加国前财长:瘟疫致巨额赤字 应究责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4日讯】武汉肺炎病毒不仅夺走了近6000名加拿大人的生命,也重创加拿大经济,政府的纾困措施预计带来前所有未的巨额赤字,加拿大前财长、投资银行家奥利弗认为,加拿大应同美国等国一起,追究中共的责任。

加拿大财长奥利弗表示,联邦为纾困发放1460亿元救济金,使得预算赤字可能高达2520亿元。他担忧,赤字会影响经济复苏的速度,加拿大要用数十年才能摆脱财政困境。

加拿大前财长 Joe Oliver: 我们正在应对前所未有的局面。

奥利弗说,国家负债累累,意味着社会福利将减少,国民消费力降低,而这些债务的高额利息却是加拿大人来支付。

加拿大前财长 Joe Oliver:这意味着,每个加拿大人要偿还850元的利息。这些债务早晚都要由我们的国民经济来背负。

南安普敦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的报告指出,如果中共在疫情初期尽早行动,可以避免95%的损失, 美国等多国律师已向中共索赔数万亿美元,奥利弗认为,加拿大也应认真考虑向中共追责。

加拿大前财长 Joe Oliver: 我认为我们应该认真考虑向中共追责。如果美国人这样做,我们也应该考虑这样做。世界各国必须决定如何行动,多边合作将会让行动更有力量。如果中共一发现疫情,马上公布和分享信息,这些感染和死亡数字将会低很多。更为严重的是,他们使得全球经济停摆。在我看来,中共政府是有责任的。

对于加中贸易,奥利弗认为,加拿大必须谨慎,以免在个人防护用品和药品供应上过于依赖中国,他还认为政府不应允许华为参与5G建设。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