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世卫组织 中共的大内侍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4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20年5月24日)

提要
在美国,中共病毒也有左右之分
掌握疫情,在下水道上下功夫
中国的瑞幸咖啡要被纳斯达克摘牌
凤屏时间﹕瘟疫过后,迎来小政府时代﹖

开场白﹕世卫还是侍卫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星期一,美国总统川普给世卫组织主席谭德塞一封信,有四页内容,抨击世界卫生组织在中共病毒初期的无作为,成为中共的侍卫和附庸,没有独立性。信中列举了世卫组织的一些失职之处,比如,初期忽略了中国出现传染病的报告,没有跟其他国家分享信息,没有要求派驻独立团队到中国调查传染病源,等等。川普威胁说,如果世卫组织不改革,美国将退出,也不再给予财政支持。明白人都知道,世卫组织明显是站在中共一边,主席谭德塞跟北京政府站在一边。世界卫生组织是1948年成立的,宗旨是让全人类的健康达到并保持在一个最高水平,表面上一个很宏大的目标,实际上,当时的成员国家就指望着一个目地﹕那就是防控传染病,毕竟传染病不分国界、不分地域,的确需要一个组织在全球范围内协调防控传染病。世卫组织成立之初也确实执行并取得了一些成就,象是帮助世界上贫困国家防治小儿痳痹症状和蟠尾丝虫病。当时世卫组织目标明确,运作模式是从上往下一根直线,针对传染病不针对政权,1955年,世卫组织开始针对疟疾进行防控,十五年之内在十五国家控制了疟疾,全球超过十亿人口不再受疟疾伤害。印度在1955年的时候有超过一亿一千万人患有疟疾,到1968年,疟疾患者不到一百万。但是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世卫组织的性质开始发生了变化,从单一的防治传染病,变成推动健康医疗的组织,推动全民医疗,也不再仅限于传染病,也开始涉足各种慢性病。也就是说,世卫组织开始涉足政治领域,涉足到许多世卫组织并没有技术特长和管理经验的领域,跟其他国际机构重叠。世卫组织的立场跟社会主义、计划经济很接近,对私营企业充满敌意,1985年里根政府时期,美国就一度冻结对世卫组织的拨款,川普可不是第一位。在这次百年一遇的中共病毒传染期间,世卫组织竟然有时间不断发推特,有关精神病、家庭暴力、和肥胖的推特,并且主张推行政府主导的医疗卫生系统,世卫组织官员解释说,只有各国都建立了完善的医疗系统,才能有效的防控传染病,这话说的是没错,但这是各国为生部自己的事。虽然世卫组织可能把自己视为国际卫生部,但要知道,世卫组织的经费当中,只有17%来自于各成员国的摊派,77%是来自于各国对各个具体项目的捐款。中共病毒是世卫组织成立以来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其表现差强人意,难道现在不应该从新审视一下世卫组织的宗旨、立场、运作、和未来吗﹖如果不进行变革,难道志同道合的国家就不能从新成立一个新的世界卫生组织么﹖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