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2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湖北襄阳访民两会期间被打伤

湖北襄阳72岁的访民彭希玲,因为替曾是消防警察的儿子争取权益而上访维权,长年遭当地维稳人员打压迫害,今年两会期间,又被维稳人员打伤,并抢走手机等财物,当局派出的人员天天在她家楼下叫骂,她连出门买菜都受到限制。

河北村民控告当地官员暴力强拆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胥各庄村民肖佐华,日前在网上发表控告书,指控当地官员非法暴力强拆她家的房屋,令她无家可归。要求当局归还她730多平米土地的集体土地使用权和土地上的房屋产权。

四川访民被限制自由 生病不能看医生

四川省内江村民王义翠,因房子被毁,宅基地被霸占,长期上访,今年中共两会期间,遭非法维稳,家门口24小时有人蹲守,限制她自由出行。5月21号,她生病要去看医生,也被阻拦。

山西法律人士郝劲松案被移送检察院

山西法律人士郝劲松,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诽谤罪、诈骗罪,今年1月被定襄县公安局正式逮捕,有消息说,目前案件被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他的辩护律师5月21号已经前往定襄县检察院阅卷,5月23号到五台县看守所要求会见,但遭到拒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