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共恶法 美拟制裁 彭定康吁纳G7议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6日讯】最后一任港督 彭定康周日呼吁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列入6月七国集团峰会的会议议程。

英国最后一任港督 彭定康周日在《金融时报》撰文,呼吁英国首相约翰逊,将“港版国安法”列入七国集团6月会议的议程。

彭定康日前接受英国《天空新闻台》采访时表示,英国在道义和法律上都有责任帮助香港对抗中共。

英国最后一任港督 彭定康:“事实是(中共)政权根本就不能相信,我们必须戳破他们(的谎言)。我非常希望,目前对此保持沉默的(首相)约翰逊,能有计划把这一问题,列入七国集团会议议程。”

他表示,中共担心9月份香港立法会选举,可能由民主派占多数,因而强推“港版国安法”,从而使中共国安部门进入香港,该部门以威胁和酷刑而臭名昭著。

彭定康呼吁英国政府及其盟友,站出来对抗中共。

美国参议院临时议长 查克·格拉斯利周日发推文,呼应彭定康的提议。

推文说:“最后一任港督 彭定康,敦促英国首相 鲍里斯·约翰逊表达对中共破坏协议(联合声明)的愤怒,该协议规定中国给予香港自治权直到2047年。鲍里斯,请发声,保护法律规定。”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 奥布莱恩周日接受NBC采访时表示,如果中共强推国安法,香港将丧失特殊优惠地位,美国将制裁中共。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 奥布莱恩:“如果这事真的发生,(美国)将制裁香港和中共。”

截至周一发稿时,全球25个国家、226名国家元首或政要、人权专家等联署声明,谴责中共强推国安法,呼吁国际社会联合对抗。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