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药监局长:中共病毒疫苗竞赛美国领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6日讯】在抗击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的战斗中,前美国药监局局长哥特列布(Scott Gottlieb)表示,美国将拥有比中国更好的疫苗,并且将更快的研制出来。

哥特列布5月24日告诉CBS,中国疫苗临床试验数据“看起来不是很强”。

“那些疫苗,如果他们真的有效,可能也将比美国和欧洲研发的疫苗的免疫水平更低。”

中国研究者5月22日在《柳叶刀》上发表文章说,他们在108名来自武汉的健康人身上测试了一种疫苗。

这些人接种了三次。在注射疫苗的两周之内,他们的免疫系统显示出一定水平的反应。大多数人长出一种可以粘附到病毒的抗体,但是它不一定能摧毁病毒。某些人长出一种中和抗体,它可以杀死病毒。

这种疫苗是天津康希诺生物公司开发的。他们的试验处于早期阶段,还不知道该疫苗是否能让人体产生足够中和抗体,保护人免于病毒感染。

哥特列布说: “所以我认为,我们将有更好的疫苗。根据我们临床研究的进展情况,根据我们已经显示的早期进展,我认为我们可能将更快的开发出来疫苗。”

当被问及美国和欧洲眼下最有希望的疫苗是哪个时,哥特列布提及英国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合作开发的一种疫苗,以及美国制药公司Moderna和瑞士制药公司Lonza合作开发的另一种疫苗。

牛津大学的疫苗仍然处于早期临床试验。上周,牛津大学报告说,单次接种该疫苗促使六只猴子28天内长出针对病毒的抗体,但是不能保护猴子免于感染病毒。

不过如果猴子暴露在病毒当中,这种疫苗可以阻止猴子形成肺炎。

美国Moderna公司的疫苗研发也出现进展。5月18日,Moderna宣布它给八名志愿者注射了疫苗,疫苗看起来安全。

更可喜的是,第一阶段临床试验的参与者们产生了针对病毒的中和抗体。当测试人体细胞的时候,这些抗体可以阻止病毒繁殖。

更令人兴奋的是,在志愿者注射了两次疫苗之后,他们体内的抗体水平等同于那些感染了病毒然后康复的人的水平。

不过,仍然没有数据表明,该疫苗是否能保护人们免于感染中共病毒

Moderna公司第一轮人体试验的可喜结果促使高管们认为,该疫苗有希望在2020年投入使用。

川普总统敦促制药商年底之前推出疫苗。但是哥特列布认为,更可能的情况是等到2021年,才有足够数量的疫苗进行大面积人群接种。

(新唐人记者顾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