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推港版国安法 23国政要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6日讯】中共人大绕过香港立法会,强推“港版国安法”,引发各国强烈谴责。目前全球23个国家的198位资深外交政策制定者和政界人士,发起联署,谴责中共破坏香港一国两制。

5月21号,中共人大会议计划绕过香港立法机构,制定所谓的“香港版国安法”,引发各国谴责。上周,前香港总督彭定康和前英国外交大臣聂韦敬爵士发起联署声明。

这份由23个国家的198位政要共同签署的声明批评,中共推行“港版国安法”,是对香港法治与自由的全面破坏,公然违反《中英联合声明》,是“不能容忍的”。

声明呼吁更多的政府团结起来反对中共,共同维护香港的自由稳定。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这个法案允许中共的国安机构在香港开设机构并且履行职责,他就等于说中共的秘密警察可以在香港有执法权,而且无需经过香港的司法机构,实质上就已经等于中共在直接的管控香港了,他已经达成了事实上的“一国一制”,这个距离邓小平承诺的‘50年不变’的这个时间,他连一半的时间都没到,当然引发全世界范围的强烈反响。”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中共的这次行为并不是所谓的“内政问题”,而是对整个自由世界发起的攻击。

唐靖远:“香港现在的这种处境,实质上就是新时期的柏林,这个香港基本法其实就是一道无形的柏林墙,他起码基本的保证了共产极权制度和西方自由民主制度,能够在一定的范围之内井水不犯河水,这道墙现在我们看到已经被中共摧毁了。”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恩周日接受国家广播公司(NBC)采访时表示,“港版国安法”将危及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

欧布莱恩说:“中共政府的目的是要接管香港,如果他们确实这么做,香港与中国就会面临制裁。”

唐靖远:“中共它今天可以公开的撕毁《中英联合声明》,明天它就可以撕毁任何它们签订的国际条约或者是协议等等。中共的国家信用彻底的破产,它必然也会加深目前已经被国际社会孤立的这种处境,会越来越孤立,香港这个独立的关税地位很可能会被美国取消,大陆通过香港出口的这种转口贸易的渠道就会被切断了,这会进一步的打击中共的出口创汇。”

23号,香港18区民主派联络会议上,超过380多名民选区议员共同发起联署声明,反对以任何形式收紧香港民主自由的法例,“港版国安法”会将香港的未来,推向万劫不复的深渊,必须立即撤回。

唐靖远:“香港今年9月份马上要举行立法会选举,从去年底区议会选举,亲共的建制派惨败的局势看来,中共对这次立法会的选举实在是没有胜算的,它只好采取了‘掀桌子’这样的举动,就是我干脆什么规矩也不讲了,强行的阻止民主派在立法会上获得胜利。”

在台湾,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24号也透过脸书发文表示,所谓的“香港版国安法”,严重威胁香港的前途。香港民主自由与司法独立的核心价值将受到严重侵蚀,“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诺,也濒临破产。

蔡英文强调,台湾政府会在既有的基础上,积极完善相关救援工作,提供香港人民必要的协助。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台湾社会甚至比西方社会,比美国和欧洲更清楚的认识到了中共的本质,台湾这个大选,已经用他们的选票彻底的拒绝了一国两制,所以说它再在香港搞这个一国两制,用来做解决台湾问题的榜样,它已经此路不通了,所以说在这种情况之下,它就把所有的假面具都拉下来了。”

美国国会民主党籍议员范•荷伦与共和党籍参议员图米上周推出一项议案。这项议案旨在制裁违反《中英联合声明》和香港《基本法》的中共官员和实体,还包括镇压香港示威者的警察部队,以及参与制定“港版国安法”的中共官员,并惩罚与这些实体有生意往来的银行。

采访/常春 编辑/孟心琪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