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婴儿成长 日本父亲渴望亲子时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6日讯】日本越来越多年轻父亲,渴望有更多时间与孩子相处,陪伴孩子成长,日本政府正努力满足,人们对亲子互动时间的需求。

虽然父亲的角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非常重要,但根据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很少有男性休假陪伴刚刚生产的妻子和孩子。

部分男性则表示,当前的工作模式,无法给予孩子高质量的相处时间。

NPO经理 Manabu Tsukagaoshi:“现在有越来越多父亲,希望休产假,目前大部分人不请假,甚至都不会想到请假。”

其实,按照规定,日本无论男性女性,有孩子后,都有休假一年的权力。

但根据2019年日本政府公布的指数,只有6%的男士,休假陪伴新生儿和妻子;70%的父亲选择不到两个星期的假期;而大部分父亲,每天平均只有1小时与孩子相处的时间。

建筑师平乡大吾:“我一般没有多少时间和孩子相处,周末比较能有更多的空余时间,那时候我会和我的孩子一起相处玩耍。”

日本父亲协会与厚生劳动省合作,通过研讨会等方式,鼓励更多的父亲参与育儿过程。

厚生劳动省工作与生活协调司副司长 Keiko Matsunaga:“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男性的积极参与是非常重要的,尤其现在的年轻人人他们的认识方法有渐渐的改变。”

小川贤二郎的儿子,去年5月出生,孩子刚出生时,他只请了4天假,现在决定再休假一段时间陪孩子。

工人 小川贤二郎:“这两个假期对我来说帮助很大,受益很多,因为我可以全程与孩子相处,心情很不错,这使我觉得成为了一名真正的父亲。”

据悉,日本劳动法对加班现象进行了限制,从而保障了人们可以正常上下班,为增加亲子相聚时间提供了条件。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