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封城 少女载伤父骑逾千里返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6日讯】为遏阻中共病毒疫情蔓延,印度自3月底实施封城后,造成成千上万的失业劳工步行返乡,少女库玛瑞则决定买辆自行车载着脚伤的父亲回家,10天骑单车1200公里,孝行感人获得关注。

8年级生现年15岁的库玛瑞(Jyoti Kumari)为了照顾父亲,今年1月离乡背井到古尔冈市(Gurugram)。

库玛瑞回忆,父亲因意外受伤而不良于行,靠驾驶电动三轮车养家活口,但政府为抗疫禁止所有非必要的旅行,成了因疫情丢掉饭碗的数百万劳工之一。此时他们又付不出房东要求的房租,面临被扫地出门命运。

于是她决定买辆自行车骑回家。她说,单车载父返乡不是为了博取知名度,而是“情急之下才出此下策”。

库玛瑞说,“我别无选择,若不是骑单车返乡,我和爸爸恐怕都没命了”,因为父女两人若还困在新德里近郊的古尔冈市,可能早就饿死。

返乡时期当地气温正逐渐攀升,库玛瑞踩着单车,整整骑了10天,路上靠着陌生人赠与的食物与水苦撑。只有一次获卡车载送一程时,库玛瑞得以歇歇腿。

库玛瑞表示,至今仍感到疲惫的说:“这是一段艰苦的旅程,天气好热,但我们别无选择。我心里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回家。”

一周前,这对父女终于抵达目的地比哈省(Bihar)达班加县(Darbhanga)的老家,与妈妈和亲友团聚。但才刚踏进家门,地方官员就把库玛瑞和她的父亲安置在隔离中心。

库玛瑞这段旅程获得印度自由车联盟(Cycling Federation of India)的关注,邀请她下个月到新德里参加选拔。

印度持续两个月的封城,似乎已遏止确诊病例骤增,使得印度获得充裕时间建置储备医疗物资,以及扩增加护病房的容量。

根据世界实时统计数据Worldometer网站,截至格林威治时间25日11时许,累计印度确诊病例共13万9911例,死亡病例4039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