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将围立法会 林郑回避记者国安法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6日讯】再来关注香港的消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天(周二5月26日)举行记者会,记者聚焦香港版国安法会如何影响香港人民权利。CNN记者问林郑月娥,未来香港人民是否还能够反对政府,以及这项法案是否会溯及既往,林郑月娥都没有明确回答。

CNN记者:“你说,在这个新的国家安全法下,香港人民将能继续享有他们一直以来享有的权利和自由。那是否包含言论自由以及表达的自由?香港人民可以继续在街头抗议反对你、香港政府和中国共产党吗?你是否可以保证这一点?国家安全法会有溯及既往的效力吗?”

香港特首 林郑月娥 Vs. CNN记者:“抗议本身就是自由、权力以及意见的表现。如果以合法的方式去做(抗议)的话,好吗?你必须守法,每个人都有权利去遵守法律。所以你要求我去保证,哪种抗议是允许的,另一种不允许,这个要求不那么合理。它必须根据当时的情况,以及它(抗议)是否是以合法的方式进行。(这项法案会有溯及既往的效力吗?)现在法案还没起草,我无法评论。”

另外,香港立法会将在明天27号进行《国歌条例草案》,传出一些香港民众将前往立法会抗争。而在今天,香港警方已经在立法会所在的金钟一带加强布防,除了有防暴警察、3公尺高的铁栏,还有水马阵。香港媒体报导,27号中午,港府将会封锁立法会旁的龙和道一带,部署3000名防暴警察。

新唐人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