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改口:武汉海鲜市场从病毒源头变“受害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6日讯】中共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周一对香港党媒表示,当初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动物样本中,并没有检测出中共病毒(COVID-19),说明海鲜市场“也是受害单位”。然而在武汉疫情爆发之初,正是这位高福通过中共央视宣称,疫情源头就是海鲜市场的野生动物,而且“证据确凿”。

当地时间5月25日,正在北京出席中共全国政协会议的高福,接受了香港凤凰卫视的采访。他再次谈起当初武汉疫情发生后,中疾控中心对武汉华南海鲜批发市场进行调查的情况。

高福声称,自己1月初曾经亲自到海鲜市场采集了一些标本,但事后发现当时所提取的动物样本中“没有检出病毒”,只是在市场下水道废水等“环境样本”中检测到了病毒。

高福称:“可能最早我们推测海鲜市场可能有(病毒),但现在看来,海鲜市场本身也是受害单位,在这之前病毒已经存在了。”

他接着又说,虽然确认了中共病毒具有“跨种传播的特征”,但中国的科学家们至今尚未找到这种病毒的中间宿主。

最后他表示,要找到病毒源头还需要更多时间。

然而,在武汉疫情大规模爆发初期,正是这位高福最先通过中共央视,向全中国民众乃至世界各国宣布,疾控中心“很快就找到了源头”,在华南海鲜市场销售野生动物的摊位分离到了病毒。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1月23日武汉封城的当天晚间,高福在中共央视的访谈节目《新闻1+1》中声称:“我们从非法经营的摊位,通过环境样本的监测,找到了病毒的基因组,找到了病毒。我们既然能从样本中分离到病毒,病毒不仅是在感染人的体内看到了,在非法销售野生动物的这些摊位也分离到病毒,这是证据确凿。”

他接着又表示,因为华南海鲜市场“很快关了”,所以他们暂时还没有找到“具体是哪个野生动物”带来了这种病毒。但他强调:“这只是时间的问题,我们现在知道那个地方销售野生动物,那个环境都有,所以(找到传染源)应该是没问题的。”

现在,当国际社会要求到中国武汉调查中共病毒源头的声浪日益高涨之际,高福又突然改口,在镜头前公开否认了病毒源于华南海鲜市场野生动物的说法,令一众看客对中共这种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做派十分不屑。

在推特上有网友上载了高福当初接受中共央视采访的视频片段,并感叹中共的这些官员自己都承认了病毒源头在武汉,然后还敢到处“甩锅”;也有网友在留言中直斥高福前后表态自相矛盾“无耻之极”、“岂有此理”;还有网友留言质问“它们(指中共)天天哭着喊着的所谓社会主义价值观里就有一个‘诚信’一条,怒问它(中共)的诚信究竟在哪里?!”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