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美国港人这样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7日讯】中共在两会上提出《香港国家安全法》,引发国际哗然。一起听听在美国的香港人的看法。

《香港国家安全法》包括管制颠覆国家政权、分裂国家、恐怖活动以及外部势力干预。

意味着《基本法》23条部分内容,不需经过香港立法会审议,就被直接放入《基本法》附件三在香港实施,可进一步收紧香港的言论和集会自由。

Lamp Of Liberty创办人、华盛顿大学法律硕士生 Corina Kwok DeLos Santos:“这个国安法非常的毒,它不是只想害香港的法治,不光是没有一国两制,而是危害了整个香港的文化,香港过去一百多年来一直很努力,所有人建立起来的自由经济体系,一个民主自由的地方。中共政权一天不倒台,只会逐步蚕食全世界的所有民主。”

NY4HK负责人 杨锦霞:“定这条法案基本上是破灭了一国两制,直接变成是一国一制。摧毁了香港这个最基本的一国两制之后,有很多的外商、甚至不同的朋友、记者,到香港之后,都会很惶恐。以后(香港)的文明和繁荣也会倒退。你会看见香港人在Google搜寻的第一项就是移民。”

罗格斯大学学生 Terry Fung:“香港的国安法其实是应该由香港内部,香港的立法会通过实行,而不是由中国去实施。现在由于是由中国人大两会立法,然后再由香港去实施,这已经是违反了关于香港基本法里面的相关条文,其实是完全无视了一国两制。这就已经表明,一国两制在香港已经是名存实亡,因为香港连立法或者行政的基础都不再有了。”

《香港国家安全法》还要求港府,在香港设立国安机构,特首要定期向中央提交国家安全的报告。

Lamp Of Liberty创办人、华盛顿大学法律硕士生 Corina Kwok DeLos Santos:“那这样可能是派大陆的武警?还是国安来(香港)执法?这些执法存在很多法律问题在其中,中国大陆是用大陆法,香港适用普通法。 香港人是有权利、公民自由,有权保持缄默,有公平、公正的审讯,可以找到律师代表。比如:你扣留我48小时,没办法指控就必须放人。如果这一切因为国安的问题,这些权力可能全都没了。现在根本是全世界本跟不相信中国大陆有法治,不相信中国大陆这个体制会有公平,会给人权利。因为在过去几十年,中共都展示给世界看,它根本就是一个损害人权、侵犯他人人身自由的一个体制。”

此前,美国总统川普表示,美国将“非常强烈地”反对中共,对香港实行更多控制的企图。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表示,美国警告中共,不要对香港实施新的国家安全立法。

NY4HK负责人 杨锦霞:“等华盛顿DC重新开放之后,我们会继续去游说政府,让他们更了解香港发生的事情。”

另外,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外长也发表联合声明,对中共在香港推行国家安全法的提议,高度关注。

而《香港国家安全法》议案将在5月28日表决,如果通过,最快今年8月,在香港实施。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