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国安法”激怒川普 彭博:美考虑3大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7日讯】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令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大为“震怒”,他表示将在本周末之前宣布制裁中共的方案。有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府正在考虑3大制裁方案

美国对“港版国安法”做出强烈应对,川普总统5月26日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在做一些事情。我想你将发现它很有意思。我将在未来几天谈论此事。”

“它们将是非常强有力的”,川普说,具体行动将在本周末之前宣布。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25日对“福克斯新闻”表示,川普对中共在疫情以及香港的作为十分“震怒”,已不再像以往那样重视美中贸易协议。

库德洛还宣告,美国政府将尽己所能,帮助目前仍在中国大陆和香港的美国企业回流美国本土。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川普政府正在考虑对中共的一系列制裁行动,包括限制交易、冻结资产,以及限制中共官员签证等作法。

如果中共对香港实施新的国安法,美国财政部将会控制相关的金融交易、冻结中共官员和企业的在美资产,另外还包括限制中共官员的签证。知情人士说,目前相关讨论正在进行中。

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意味着公开撕毁一国两制的承诺,该法案可让中共进一步收紧香港的言论和集会自由。

中共此举引发港人怒火和强烈反弹,也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欧盟都敦促中共遵守《中英联合声明》和一国两制的承诺。

库德洛说:中共“在犯一个很大的错误”,“他们本应该实行一国两制。但是现在我们看到一国一制的企图。”

白宫发言人麦肯内妮(Kayleigh McEnany)25日表示,川普总统对中共的作为感到“不满”,“很难看出,如果中共接管,香港如何保持金融中心地位。”

与此同时,两位美国参议员正在起草新法,将对破坏香港自治的有关官员及金融机构进行制裁。

参与起草法案的共和党籍参议员图米说,提出新法与《香港民主与人权法》的不同在于扩大制裁的范围,而且特别着重在针对金融机构的二级制裁,是对现有法案的一个重要补充与强化。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