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川普释重大信号 不再承认习近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7日讯】中共召开两会期间,美国政府发表了一份长达20页的对华战略报告,确定从国家层面对中共战略调整。有中国问题专家说,这份报告表明,美国正式把中共确认为头号敌国,而报告历数习近平上台后的种种政治倒退,释放出的重大信号是川普政府不再承认习的领导地位。

川普政府22日发表了一份新的对华战略报告,承认过去几十年的对华接触政策已经失败。报告说,美国决定改变对华策略,采取公开施压的方法,遏制中共在经济、军事、政治等多领域的扩张。

这份长达20页的文件名称是《美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战略方针》(United States Strategic Approach to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川普总统于5月19日签字,白宫在第二天递交国会。

中共问题专家陈破空5月26日在自由亚洲刊发评论说,如果说,川普政府于2017年12月发表的《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中共只是其中一部分(被定义为“战略竞争者”),那么,两年半之后的这份最新对华战略报告,就只针对中共。

这表明,共产中共正式被确认为美国头号敌国

经济方面。前些天,川普提到可能与中共切断的时候,他说,与中共打交道的成本更高,每年损失5000亿美元。换言之,美国与中共打交道,中共获益多而美国受损多。美国收获的是负数。与其如此,不如停止打交道。

这份战略报告举例中共给美国造成的损失之一:世界上63%以上的假货来自于中共,给世界各国的合法企业造成了数千亿美元的损失。2017年至2018年期间,美国国土安全部查获了5.9万多批中共生产的假冒商品,价值超过21亿美元。

这相当于从其他国家缉获的总货运量和总价值的5倍。

文章认为,其实,仅仅是今年这场由中共输出的大瘟疫,就抵消了40余年来“接触中共”、投资中共给美国带来的全部利益,正如川普所说:美国因大瘟疫所遭受的巨创,“一百个美中贸易协议也无法补偿。”

美国如此,其实其他所有国家都如此。

政治方面。这份报告首先把中国人民与中国共产党区分,报告指出:“美国对中国人民有着深厚而持久的尊重,与中国人民有着长期的联系。我们不谋求遏制中国的发展,也不希望脱离中国人民。”

报告指明,美国反击中共,并非中共所宣传的所谓美国要“遏制中国崛起”;而美国与中共切断,并非与中国人民切割。

报告通篇把习近平称为总书记,而不是国家主席。( 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这份报告通篇把习近平称为总书记,而不是国家主席(中共故意把国家主席翻译为president,图谋与总统称号混淆,总统通常意味着民选,而习近平的领导地位乃是自封而与民选无关。)

报告显示,美国把习近平等同于前苏联总书记,再次确认:美国与中共已经开始冷战,二十一世纪的新冷战。

这份报告阐明中共经济改革终止,伴随政治倒退。“政治改革也同样萎缩和倒退,政府和党的区别正在被侵蚀。习总书记决定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实际上无限期地延长了国家主席任期,这些就是这种趋势的缩影。”

报告指明,习近平是中共政治倒退的主要推手,而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最为恶劣。

报告引用习近平在党内的讲话,宣称“资本主义必将消亡,社会主义必将获胜。”证明,习近平对美国怀抱敌意,以击败美国为其战略目标。

报告列举了习近平上台以来的六大政治动作:
一,借反腐运动清洗(党内)政治反对派;
二,对博客、活动家和律师进行不公正的起诉;
三,按照设定的比例逮捕少数民族和宗教少数群体;
四,对信息、媒体、大学、企业和非政府组织进行严格的控制和审查;
五,对公民、企业和组织进行监视和社会信用评级;
六,对被视为异见者的人士进行任意拘留、酷刑和虐待。

川普推文直怼习近平。(合成图片)

陈破空认为,川普政府在这里发出重大信号:不再承认习近平的领导地位;明确支持中共内部的反习人士,同时强烈暗示:习近平是美中走向全面敌对的最大推手。

只有中共政权终结,美中关系才有可能缓和,如若不然,就是美中全面的切断和脱钩,冷战或者战争。

面对中共政权在南海、台海、东海和中印边界的全面出击,挑衅、侵略与扩张,报告表明,川普政府正实施针锋相对的战略方针:

“美国正在建设合作伙伴的能力,深化互助合力,以发展一支战斗力强大的前线作战力量,并与盟友和伙伴充分集成,以威慑和抵御中共的侵略。”

川普 对中国和习近平 的态度,在过去的一周里,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合成图片)

港媒:中共自堵活路 川普已动手

《苹果日报》25日也刊发评论文章说,地产商出身的川普总统,已着手对中共把控的中国这座世界工厂进行强行拆除。

文章说,美国的行政、外交、军事决策并非川普一人决定,而是有科学的决策与执行机制。其中一个最高决策机构叫国安会,为不定期举行,去年5月初召开过一次会议后,决定对中共加征关税、制裁企业和打击华为等系列组合拳相继出炉。

今年5月9日,川普召开国安会,确定了从国家层面对中共战略调整。21日,白宫致函国会议员阐述对华政策调整;22日发表新的对华战略报告;23日,商务部制裁涉及新疆企业实体和个人等,并研究了香港等问题。

白宫首先检讨过去40多年来对华接触政策完全失败,虽然没有明确将中共列为敌对国家,对付的手段就是对敌对国家。

文章说,川普起初是希望打贸易战减少中共外汇储备,看来收效甚微,加之疫情影响,川普可能会从根源上击溃中国经济,如果强拆了世界工厂,中共将失去活力。川普的策略,是挖根基与铲车并用。

在根基方面,美国未来可能禁止中国留学生学习理工类知识,并抓捕与中共有科研合作的在美学者,让中共修改法律禁止强制技术转让,打击中共技术盗窃。

同时,美方高压强制在华生产企业外迁,还将对中共进行高科技禁运,商务部收紧对华为晶片禁运,范围扩大后对中共的高科技产业产生毁灭性打击。

1989年中共六四屠城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也曾对中共实行了军事和高科技禁运。后来有所松动,中共可以从以色列和香港获得这些科技产品和技术。

5月13日,蓬佩奥访问以色列,要求该国停止与中共高科技合作。停止与中共军事合作,停止向中共转让预警机等几乎所有军事科技合作。

与此同进,美国开始驱赶中国在美上市公司,中共企业要获得外汇融资最大的管道是香港。中美贸易战后,中共企业很多都是通过香港转口到美国,以避免关税。

文章说,如今美国堵住了以色列这扇门,而中共强推“港版安全法”又自己牢牢地焊死了香港这扇窗,等于自堵活路。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

相关链接:路透︰习近平出险招 摧毁美中关系与中国经济
相关链接:川普猛批“中共无能”造成全球大屠杀
相关链接:习近平有不祥预感?常委会上发表罕见言论
相关链接:【特稿】武汉病毒针对共产党而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