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密信再掀波澜 巴西网民狂推“台湾万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7日讯】中共战狼式外交频频爆丑。日前,中共驻巴西大使的一封密信在推特上曝光,信中要求巴西议员对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就职一事“保持沉默”,引起巴西政界和网民们的怒火,喊出了“台湾万岁!”等口号。

5月26日,“台湾万岁”的口号突然成为推特上的热门推文,含有中华民国国旗和巴西国旗的图片,也随着这个口号获得了巨量转推。

推友们写道,“美丽的国家”、“支持台湾”、“支持巴西”、“祝贺蔡英文总统”、“我爱台湾”等各种支持台湾、赞扬巴西和台湾友谊的文字。

“台湾万岁!”一度成为推特的热门趋势第一名。

上述事件的起因源于巴西联邦众议员马丁斯(Paulo Eduardo Martins)25日在推特公布一份中共大使馆的密信。

信件内容是中共驻巴西大使馆5月13日发函给巴西众议院的“外交警告”,要求巴西国会“提醒并约束”院内议员,不可对“‘中国台湾’领导人蔡英文的520就职”发出贺电或任何相关发言。

马丁斯曝光信件并附文说:“在这封信,中国(共)独裁政府驻巴西大使馆,要求巴西国会让巴西议员们闭嘴,不准谈论台湾总统就职的消息……照他们的要求与说法,就连一声‘恭喜’我们都不准说。但是呢……他们不准我偏要!所以就算我迟到了几天,在此我还是要向蔡英文总统致意,恭喜总统就职啦!”

信件公布之后,引起巴西政坛的怒火,各党派议员纷纷跟进,表达对中共愤怒,并“向台湾道贺!恭喜蔡英文总统”。

巴西网民不断在Twitter祝贺蔡英文,抗议中共大使馆不尊重巴西。 (推特截图)

许多巴西网友也纷纷在推特谴责中共,“向巴西派出了一位异常无耻的大使”,“大家都要对共产主义说不”、“巴西为台湾的自由欢呼”、“向共产大使说明清楚,他们不能在这里发号司令!”“台湾总统你好,恭喜!”

还有网友对比中国大陆和台湾现状,表示中共是“常见的专制垃圾!”;“在中共政府的暴政时期,台湾是自由和民主的孤岛,而中共在无知、犯罪和残酷的海洋中”,“我们都跟真正的、独一无二的中国——中华民国,也就是台湾站在一起”。

有人把“中共大使馆的的信”放到了厕纸上。(推特图片)

巴西网民还将巴西与台湾的中华民国国旗并列制图。还有人把中共大使馆的信放到了厕纸上以示鄙视。也有人制图,影射中共带来病毒和伪劣产品。

蔡英文总统26日在推特发文,向巴西网民的行动致意。她说“感谢你们,我在巴西的所有的朋友,感谢你们善意的祝贺,我希望你们都安全、健康。台湾万岁,巴西万岁”。

中共与巴西关系一向友好,双方都是金砖5国的主要成员,并互为全面战略伙伴。但是,自从中共病毒爆发以来,两国关系日趋紧张。

巴西疫情非常严重,截至5月25日,巴西现有确诊病例374,898例,其中23,473人病亡。成为全球第二高,仅次于美国(中国和伊朗因存在严重数据隐瞒不在此比较之列)。

4月1日,巴西总统的儿子、国会议员爱德华多·博尔索纳罗(Eduardo Bolsonaro)发推文,把病毒大流行归咎于中国的专制统治。文中还把病毒称作“中国病毒”。 并批评,中共掩盖疫情事实,就像当年苏联的切尔诺贝利核灾一样。

对此,中共恼羞成怒,驻巴国大使杨万明跳出来公开指责谩骂这位议员和总统的家庭。这种“战狼式骂战”,令巴西人错愕,甚至惊呼:“真的没见过这样的外国公使如此辱骂我们的首脑议员!”“这是对向巴西的宣战!”

之后,巴西教育部长温特劳布也发推文暗示病毒大流行或帮助中共“主导世界”,推文还说中国厂商借疫情谋取暴利。同样引来中共驻巴西大使杨万明抗议。

中共大使在巴西能如此嚣张,正是中共在巴西深耕多年的结果。

据大纪元报导,1974年巴西与中共建交,直到2003年左翼政党(劳工党)执政13年期间,两国关系高速发展。2012年两国关系提升至“全球战略伙伴关系”。经过十几年大量中国资本的涌入和中共邪恶理念的渗透,巴西被渐渐染红。

总统博尔索纳罗2019年上任,在竞选时把中共描述为企图掌握巴西国民经济命脉的“掠食者”。他表示“中国人不是在巴西买东西,他们是要买下整个巴西!”他曾誓言要铲除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建立正统国家秩序。竞选期间,他曾遇刺腹部中刀。

总统博尔索纳上台后,巴西5G频谱拍卖多次被推迟,而且巴西尚未签“一带一路”合作协议。但是中巴双边关系,已经与“一带一路”倡议有很大程度的吻合。

中共深耕巴西多年,下了多年功夫,用市场、资金吸引巴西经济全面上钩,企图掌握巴西国民经济命脉。并拉拢巴西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图谋统领拉丁美洲和美国抗衡。巴西被渗透染红,深陷其中,也深受其害,疫情准确地反映了这一因果关系。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