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怒呛推特:干预大选、扼杀言论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经常使用推特(Twitter)平台来发表看法,但他26日发布的2条推文首次被推特标注为“不实讯息”。川普为此怒呛推特:干预大选扼杀言论自由,“我作为总统,将决不允许它发生!”

川普总统喜欢发推文表达观点,一天发推文次数可达10次以上。当地时间5月26日,川普发推文痛批加州邮寄投票措施。他批评加州州长,“没有任何一种方式能让邮寄投票免于走向大规模诈骗,邮箱会遭窃取,选票会被造假,甚至是非法印制和伪造签名。”

川普在另一条推文中还表示:“任何居住在该州的人,无论他们是谁或如何到达那里,都将获得一张选票。然后所谓的专业人士会告诉这些人去投票,其中许多人甚至从未想过投票,如何投票,以及为谁投票。这将是一场被操纵的选举。门儿都没有!”

然而,川普的这两条推文都被推特加上了“不实讯息”的标签。这是推特首次把川普的推文标上事实错误标签。

在川普这组贴文的下方出现一个大大的惊叹号,并写着“获取邮寄投票事实”。点击后连结至一篇短文,标题写道“川普声称邮寄投票会导致作票并未证实”,内容是,“在周二,总统川普发表了一系列关于邮寄投票有潜在的作票风险。据《CNN》和《华盛顿邮票》报导,专家表示邮寄投票与作票之间的关联微乎其微。”

川普对此大为恼火,怒斥推特干预总统大选。他说,“推特现在正在干预2020年总统大选。他们说,根据‘假新闻CNN’和‘亚马逊华盛顿邮报’的事实核对,我关于邮寄投票的这将导致大规模的腐败和欺诈的声明,是不正确的”。

川普还怒呛推特:“推特完全扼杀了言论自由,我作为总统,将决不允许它发生!”

推特对川普推文动手,是在与中共关系密切的李飞飞担任推特独立董事之后发生的。近日,推特公司宣布美国华裔人工智慧专家李飞飞加入董事会,令不少网友担忧推特会被“染红”。

随后,有多名网友因谈论李飞飞与中共关系密切而被推特封锁账号。惨遭封号的网路平台“财经冷眼”17日在YouTube上发布视频,起底李飞飞具有“红色背景”,她参加的欧美同学会是中共统战部下的骨干组织,并和红二代、红三代紧密往来有关。并提到李飞飞将谷歌的AI技术和云端技术带入中国,应用于中共军方的过程。

“财经冷眼”引述之前媒体的公开报导,指李飞飞牵头成立谷歌云端人工智慧中国中心,并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发技术;李飞飞涉谷歌为中共屏蔽信息量身打造的“蜻蜓计划”。2017年,李飞飞与林郑月娥等亲共人物一起被中共评为“十大女性人物”。

评论指出,虽然没有明显资料证明李飞飞加入中共的“千人计划”,但她身边不少有关系密切的老师、同事和朋友都是“千人计划”的成员。

“财经冷眼”表示,单纯一个李飞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中共谍报系统利用像李飞飞这样的“红色娘子军”,包括邓文迪、赵小兰、林郑月娥、孟昭文、赵美心、扎克伯格的太太等人,这几年在欧美政商界呼风唤雨。

18日,“财经冷眼”4个推特账号就同时被注销。甚至有网友只是发推文称,“李飞飞来了,我得跑了”,主账号和小账号也都被注销。

华人民主书院董事主席曾建元对此表示,科技巨头“染红”不仅影响使用者获取资讯,更关系到世界普世价值能否维系的问题,国际社会必须重视。

近期,YouTube对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议题也进行审查,不少视频被“黄标”,但其审查过程是否公正,引发各界疑虑。

曾建元说,Twitter、Google、YouTube这些科技巨头受到中共“锐实力”的渗透,是非常严重的情况。这些公司总部都在美国,美国政府有责任制定法规进行规范。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推特迅速“染红” 多名网友谈论李飞飞遭封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