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广东公安厅长赴港镇压 数千公安已潜入香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7日讯】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当天起,港人再度走上街头,重启了反送中运动的街头浴血抗争。据中共内部人士透露,中共国安、公安数千人已秘密入港增援,广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则抵港指挥镇压。

中共人大会议上提出断送香港一国两制的“港版国安法”,引发香港新一轮的抗争浪潮,中共与港府的镇压手段不段升级,大量上街抗争的香港民众被暴力抓捕。仅24日就有至少180人遭到警方扣押。

5月25日晚,在中环国际金融中心(IFC),香港市民发起反对《国安法》终极大集气活动,为5月27日包围政府总部的活动热身,当晚,市民们首次发出呼吁,请求美军登陆香港,保护香港人。

同时“打倒共产党”、“消灭共产党”、“天灭中共”的呼声,一波接一波不断在IFC大厅响起。

“港版国安法”风波未停,香港立法会5月26日对“国歌条例草案”恢复二读,计划在香港强硬实施中共“国歌法”。中共与港府联合操作的上述计划,引发港人更大的怒火,发起一系列抗争行动。

27日一大早,3000名防暴警在立法会一带设立水马、铁网以及水炮车严阵以待,并有防暴警在水马阵内站岗待命。下午3点多已有至少260名抗争者被拘捕。

有中共内部人士27日向香港大纪元透露,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李春生前天(25日)已经到了香港,其亲自坐镇,作为前线总指挥。而且中共的国安、公安系统也早已经派出几千人,偷偷潜入香港布防。

有分析认为,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以及派出大陆国安高层,并动用数千名国安、公安入港,目的是妄图趁全球各国忙于防疫之际夺取香港。

中共强推“香港版国家安全法案”,港人再度走上街头,重启了反送中运动的街头浴血抗争。(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一位熟悉北京高层内幕的前中共官员对大纪元说,北京就这一问题的准备已有半年多,最早的计划是2月份开始进行,也就是1月份和美国签署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就着手进行,但却被突如其来的中共病毒疫情打乱了节奏。

他透露,中共当局夺港的原因是,他们认为国际环境日趋恶化,尤其美中关系已不可能短期恢复,而与其它西方国家的关系,也只能尽量维持。香港则越来越可能成为西方介入中国大陆事务的跳板,所以中共认为必须尽快推出“港版国安法”,否则后患无穷。

这位前中共官员还透露,武警与各种后勤装备,已经运至香港军营了。这一工作是由中央港澳工作领导小组直接协调的,下面有港澳办、统战部、中宣部、公安部、国安部等配合的。而且北京已有多手准备,如有需要,可调集广东武警部队支援。

评论人士梁京刊文说:“港版国安法”是习近平故伎重施,转移视线,从全球索赔的窘境中解脱出来的手段。那么,如何理解习近平毁掉香港给中国经济带来的巨大损失和风险呢?

梁京分析说,去年以来,习近平在美中贸易问题上,在台湾和南海问题上,一连串输掉的政治本钱已经太多,而他在香港问题上付出的政治代价之大,恐怕最令他感到意外和懊恼。换句话说,反送中运动,是一年来习近平各种坏运气的源头。

随着疫情得到控制,习近平面临新一轮的政治挑战。可以想像的是,香港一旦解除防疫控制,习第一头痛之事,就是港人抗争会重启,包括“六四”烛光晚会、“七一”反共大游行。

一想到港人这些抗争活动与全球对就中共隐瞒瘟疫的追责和索赔,习怎能不恼火。加之今秋立法会选举若再遭惨败,习的权威更受挫。相信正是因为不能容忍这样的前景,习近平做出了此时毁掉香港自治的政治决断。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