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务卿蓬佩奥:香港不再拥有高度自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8日讯】美国务卿蓬佩奥:香港不再拥有高度自治

在中共人大审议“港版国安法”的前一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说,香港不再拥有高度自治,不再享有美国特殊待遇。声明说,北京这个灾难性的决定,是从根本上破坏香港的自治和自由,也违背了中共自己在《中英联合声明》中对香港人民所作的承诺。蓬佩奥表示,美国的“香港政策法”(Hong Kong Policy Act)要求国务院评估香港的自治情况,经过审慎研究香港局势,他今天向国会证明,香港不再符合美国法律自1997年7月以来所给予的特殊待遇。

蓬佩奥还表示,香港与其充满活力、进取心和自由的人们,使得当地作为自由的堡垒繁荣了几十年。在香港人民与违背自治承诺的中共抗争之际,美国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港人抗议国歌条例 传中共制造暴力栽赃

5月27日,香港立法会大会恢复搁置近一年的《国歌条例草案》二读辩论,香港网民发起抗议行动,大批市民高喊口号。警方出动3千警力严密布防,多次向人群施放胡椒球弹及胡椒喷雾,并拘捕了超过300人。警方声称被捕人士涉及的罪行包括藏有攻击性武器、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非法集结及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等。但在抗议活动发生的前一天,社交媒体传出有亲共团体接到中共指示,要暗中组织三百到五百人,穿黑色服装,假扮示威者前往立法会发动暴力行动。到时候要“攻击警方、破坏中资机构”。通知强调说,已经跟警方沟通好了,一定不会抓自己人,请大家放心。并承诺说,每个人可以收到8,000块现金。

法官裁定 孟晚舟案符合“双重犯罪”引渡标准

加拿大温哥华英属哥伦比亚最高法庭5月27日判定,华为高管孟晚舟案符合“双重犯罪”的引渡标准,她的行为在美国与加拿大都是犯罪。因此引渡程序将持续,孟晚舟仍将留在加拿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