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灭病毒 纽约知名甜品店拟装紫外线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8日讯】目前很多企业都在计划重新开业,而确保员工和顾客的安全,就成了首要任务。曼哈顿的一家非常受欢迎的甜品店,决定采取高科技的手段做到这一点。一起去看看。

位于纽约上西区的知名甜品店木兰面包店(Magnolia Bakery),将成为美国第一家采用远紫外线灯光(Far-ultraviolet light)对抗病毒的餐饮店。

木兰面包店预计下周会安装一个新式门框,在顾客走进这里时,门框中放射出的远紫外线,据称就会杀死表面的病毒。

这种方法与大都会运输署采取的利用紫外线光对车厢进行消毒的方法有些类似,不过木兰面包店使用的远紫外线光对人体更安全。

纽约市民 Aurea:“我会尝试一下,很多东西都是从无到有的不是吗?像微波炉啦,也是这样。”

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的教授David Brenner说,实验已经发现,远紫外线光可以杀死很多种冠状病毒,针对这次covid19病毒的研究还在进行中,但看起来效果没什么两样。

专家认为,这样的技术可能会被更多的餐馆和公共场所使用。

纽约市民 Ellen:“如果这对确保每个人的安全很有益处,那就是一项应该做的事情。”

不过,纽约市卫生局的发言人表示,“在新技术的价值和安全性得到评估之前,卫生局不做推荐。这些技术也不能代替州府和市府的法令。”

木兰面包房仍然会要求店员和顾客戴上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新的技术只是额外增加的防护措施。

新唐人记者金石、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