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承认删批共评论 美议员吁司法部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8日讯】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日前已承认,其删除批评中共的评论是“错误”的。该网站一直在配合中共审查言论,近期则进一步行动,几秒钟内速删所有带“共匪”和“五毛党”两个中文词汇的留言,引发了包括美国国会议员在内的关注。

YouTube已分别向美国科技新闻及媒体网站“The Verge”和保守派政治新闻网站 “华盛顿自由灯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承认了其上述做法,并承认这种行为“错误”。

据“The Verge”5月26日报导,YouTube的一名发言人向该网站证实,YouTube的确正在自动删除包含讥讽中共词汇的言论,同时表示他们正在处理该问题。

该发言人表示:“经过我们团队的审查,我们已经确认这是我们执行机制中的一个错误,我们正努力,以尽快解决它。”

但是,该公司没有详细说明,这一错误是如何出现、以及为什么出现的。

网友们近来发现,当在YouTube视频下留言时,只要评论中带有“共匪”或“五毛党”这两个中文词汇,那么几秒钟后该评论就会被删除。

“The Verge”认为,这不是一个简单错误所造成的结果,因为过去6个月来,YouTube一直在删除批评中共的言论。根据“The Verge”发现的证据,早在2019年10月,关于删除这两个词的问题就曾在YouTube的官方帮助页面上提出过,多个用户证实,他们已经经历过同样的问题。

5月13日,纽约华裔人权活动家曾铮(Jennifer Zeng)在推特上正式揭露了YouTube的做法。

“华盛顿自由灯塔”26日报导,YouTube的一名女发言人也向该媒体证实了上述情况,但她辩白说,是该网站的算法造成了相关评论在几秒钟内被自动删除。

YouTube配合中共审查删除留言的举动已激怒了一些国会议员,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要求YouTube的母公司谷歌(Google)对此做出回答,德州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甚至要求司法部介入调查。

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罗伯特•斯伯丁(Robert Spalding)指出,YouTube决定将这两个中文词汇从评论版块中删除,这表明了一个更大的问题——中共政府对美国公司施加影响以压制异议的能力。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