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长岛重新开放 市民:最怀念人际社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8日讯】周三,纽约长岛正式进入第一阶段的重新开放,到底是怎样的光景?记者带来最新的情况和画面。

在经历了两个多月的居家避疫令之后,纽约长岛终于迎来了第一天的重新开放。我们今天来到了Garden City的市中心,我们看到很多的店铺已经开门了。而且,估计接下来会有更多的店铺陆续开放。

Garden City的7街附近,服装店、花店、饮料冰淇淋店等都重新开门做生意。

长岛皮具修理店老板 David Mingov:“我很开心啊,今天是我重新开门的第一天,一切都很好。”
记者:“所以,您是经常想着,赶紧重新开放吗?”
长岛皮具修理店老板 David Mingov:“当然了,待在家里太长时间了,太孤单了。”

这家花店从1973年经营至今,传到第三代,老板也不禁抱怨,这场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瘟疫带来了影响太大了。

长岛花店老板 Dorothy Christofides:“我很兴奋,终于重新开放了。(但是)生意也不多,因为我的业务是:各种派对、新娘派对、宝宝新生派对、婚礼等,但是都被取消了。我可以告诉你,现在的生意额只有以往的25-50%,(瘟疫带来的)变化太大了,至少一半的生意没了。”

虽然重新开放,但店家普遍都缩短了营业时间,而且很多商店门口都张贴着,限制人数告示,以保持社交距离。

大街上也不乏男女老少,出来逛逛,或坐在树荫下聊天。

记者:“(重开之后)您最想念什么?”
长岛市民 :“我最怀念在餐厅里用餐,跟大家一起聊天。你知道,就是享受与人交往的快乐。”

长岛将在两周之后,将进入第二阶段的重新开放,包括:理发店、流行零售店、房屋服务等企业将会重开。

目前,纽约州仅剩下纽约市还没有重新开放。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