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他们为何反对国歌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8日讯】欢迎收看今日焦点,之前我们报导了中共两会强推国安法,一旦通过北京可在香港设立国安机构,防范、制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并且针对“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恐怖活动”“外部势力干预”进行立法。5月24日香港民众发起大规模游行活动表达反抗。

5月27日5月27日香港立法会对《国歌法条例草案》二读,大批市民前往立法会集会并发动罢工、罢市、罢课 三罢 以抗议《国歌法》。这个国歌法是怎么回事呢,中国自2017年10月先实施中国版的《国歌法》,要香港、澳门跟进,要香港把港版国歌法列入香港《基本法》,以“维护国歌尊严”,但是过去多次在香港足球赛事前,演奏国歌时,有不认同中国政权的球迷故意对《义勇军进行曲》发出嘘声。国际足球总会甚至曾经为香港球迷在国际比赛的失序行为,对香港足球总会罚款处分。香港民主派人士如“香港众志”黄之锋、黎汶洛等示威者,也曾在港府升旗典礼中双手交叉表示不赞同。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