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84%美国人不相信中共疫情信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8日讯】近期,国际社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发布的最新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对中共处理疫情以及对中共形象持负面批评看法的美国民众人数持续增加。超过84%的受访者对于中共政府信息持不可信看法。

据自由亚洲5月27日报导称,国际社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一项民意调查表明,美国对中共持负面批评看法民众持续增加。结果显示,近三分之二的受访美国民众对中共处理疫情持批评看法,并且在名列5个处置疫情不力国家当中,中国排名垫底;

据调查发现,几乎所有受访美国民众都对中共政府发布的疫情信息持不信任态度,超过84%的受访者对于中共政府信息持不可信看法,其中49%的受访者所持看法为“完全不相信”;而针对疫情之后中共在全球的形象,半数美国受访民众认为,中方的影响力正在削弱。

该报导说,调查还发现,美国民众当中,76%的共和党人或共和党倾向受访者认为中共应对疫情不力,54%的民主党人或民主党倾向受访者持同样看法。而对于中共政府发布的疫情信息持不信任看法的两党民众,共和党高达92%,民主党高达78%。

据“皮尤研究中心”表示,这项于4月29日至5月5日进行的调查,为今年3月相关中共形象调查创历史最低点之后的再次下滑。

美中关系目前不断恶化,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指责北京在疫情方面进行隐瞒和掩盖,缺乏透明度。而中共则企图甩锅美国,说疫情发源于美国,这种说法遭到美国的严厉反击。

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史蒂芬.罗奇(Stephen Roach)表示,随着川普竞选第二任期的到来,美中关系会更加恶化。因此他认为川普政府会采取更强硬的姿态,“不会排除用任何手段(来对付中共)。”他说。

中共病毒大流行对美国经济造成严重破坏,川普政府最近一直在加大对中共的抨击。周三(5月20日)白宫发布一份报告,详细对中共掠夺性经济政策、军事扩张、虚假宣传和侵犯人权的行为进行揭露和谴责。

川普近日在一条推文中说是“中国(中共)的无能”导致“大规模的全球性杀戮”。

国务卿蓬佩奥周三表示,与中共病毒造成的数十万人丧生和数万亿美元的损失相比,北京承诺抗击病毒的20亿美元“微不足道”。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席在世卫大会上自称中共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行事。蓬佩奥说,“如果中国共产党希望展示出真正的公开、真正的透明,很容易就可以举行记者会,就像本次记者会一样,并允许记者们向他提出他们想要提出的任何问题。”

康奈尔大学教授埃斯瓦尔.普拉萨德(Eswar Prasad)表示,在11月美国选民投票之前,川普政府将采取更多针对中共的、包括象征性和实质性的行动。

最近,美国限制了全球晶元制造商对中共科技巨头华为的销售。此举抑制了华为寻找替代供应商的空间。普拉萨德说:“很明显,川普政府的政策是,企业界和强硬派将这次疫情视为一次机会,来对中国(中共)施加更严峻的挑战。”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