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往澳洲货轮遇巨浪 40只货柜坠大海口罩冲上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8日讯】一艘原定从浙江宁波市驶往澳洲墨尔本的货轮,途中在悉尼东南约73公里的海面上遭遇巨浪,约40个货柜坠海,另有74个货柜受损,还有9个货柜掉在船的左舷和右舷。27日,部分口罩等防疫用品被冲上岸,由于担心塑胶污染会危害海洋生物,有当地居民自发搜集货物。

涉事货轮悬挂新加坡旗帜,名为“APL England”。5月24日上午约6时10分,在悉尼附近海域遇到巨浪,导致货轮临时停电、失去动力,期间发生剧烈摇晃,堆在高处的货柜坠海。

船长事后表示,约有40个货柜坠入海中,74个货柜受损,还有9个货柜掉在船的左舷和右舷。

近日,大量口罩类医疗用品罩、冷气机零件和许多其它物品,被冲上悉尼海滩,导致当局27日(周三)关闭悉尼东区10个海滩,海滩竖起警告游泳者的警示牌。

韦弗利(Waverley)市政府议员贝茨(Sally Betts)表示,民众在布朗蒂(Bronte)海滩清理残存物,其中有整包的口罩。

货轮事后改道向北驶往布里斯班港,靠岸后由澳洲海事安全局(AMSA)进行检查,货轮船体部分受损。

负责涉事货轮营运的澳洲国家航运公司(ANL)表示,24日坠海的40个货柜中,有21个是空的,其它货柜中装有医疗用品、家用电器、建筑材料、汽车零件、家具等,没有危险品。

澳洲海事安全局(AMSA)正在调查该货轮的货柜为什么会落海。并表示,在海上发现一些货柜和碎片,但因天气恶劣、能见度低,打捞工作受阻。

当局已派出飞机寻找海上货柜和残骸,并检查海水是否受到污染,通过模拟认为货柜等或会冲到悉尼北部,提醒其他船只注意避让。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