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民推特发言获罪 评:中共控制推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8日讯】中国公民在海外推特发表言论的自由持续遭中共打压,据维权网26号发布的消息,山东省公民王勇因在推特发言被判刑10个月,北京维权人士全世欣也因在推特发言而获罪。资深媒体人指出,中共不仅控制国内媒体,也控制包括推特在内的国际媒体。

现年49岁的王勇是山东平邑县居民,去年8月,他被中共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同年9月被捕。今年1月,平邑县法院认定王勇在推特散布所谓反党、侮辱诽谤国家领导人、煽动台独等不当言论1200余条,足以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判处他10个月有期徒刑。

大陆资深媒体人、自由作家黄金秋:“中国宪法里面有言论自由,也规定公民有监督权,所以不管他在推特发言,还是在国内的微信、微博发言,只要不是他有意的造谣,或者说没有辨别能力,他都应该是无罪的。”

北京维权人士全世欣去年8月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好友认为,这与她在推特上多次发表言论,尤其发表支持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等言论有关。目前全世欣已接到起诉书,指控她自去年开始在推特散布大量不实虚假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

黄金秋:“谣言止于智者,只要你开放真实的信息,让信息能够自由的去流通,去辩论,就不存在谣言的空间,只有在信息封闭的地方,谣言才会成倍的增长。”

大陆民众胡先生:“在中国这个专制者统治环境下,老百姓就没有言论自由,他就不给你言论自由,他就害怕,你们谈论多了,他的政权就没有了,所以他拼命的控制言论自由,包括互联网,他都是这样的,对我们进行打压,他们是光天化日之下就是违法的。”

大陆资深媒体人、自由作家黄金秋指出,中共不仅控制国内媒体,也控制国际媒体。

黄金秋:“推特这一块来讲,还包括油管,哪怕是批评大陆的政府或者是执政党,都会被删帖,这一点让人匪夷所思的。你说中国的媒体被控制住,我们能够理解,美国的媒体或其它的国际媒体都被控制住,那网友可能都会有危险。”

据维权网报导,因推特发言被判1年6个月的辽宁抚顺公民唐国刚,已于5月6号刑满出狱;而因推特发言获判2年的河南高密公民高锦标,明年2月28号才刑满。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