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勇武青年来台受庇护 王定宇:港澳条例足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8日讯】中共人大今天通过港版国安法,香港形同“一国一制”,而自去年反送中运动开始,陆续有港人透过不同管道,来到台湾接受庇护,今天一名勇武派抗争者,也在立委王定宇的陪同下,现身份享他的故事,总在前线抗争的他,不害怕警暴,是害怕失去自由。

香港勇武派抗争者:“其实我更害怕没有自由,就是更害怕的事情还在哪,你怎么可以说在前面(面对警暴)会害怕呢。”

身穿黑衣,带着黑色面罩,反光眼镜,他是一名香港勇武派的抗争者,在立委王定宇的陪同下,亲身讲述自己在香港,不断受到人身威胁,因此他选择来台接受庇护,他说,来台后受到不少协助包括居留、就学等等,已经救我们很多了。

香港勇武派抗争者:“现在的协助已经足够了,不用太多,就是我觉得,我们现在是一个留在这里的客人,所以你们要遵守台湾,也要尊重台湾的一些规矩和法律,所以没有说要更多的资源,还是要什么。”

立委王定宇也表示,台湾协助受迫害的抗争者来台,已经是现在进行式。以这名抗争者的勇武小队为例,他们一共有6、7人,透过管道在总统大选前来到台湾接受庇护。

立委王定宇:“现在在协助政治因素的,18条所讲的政治因素的协助,我刚讲光他这个小队就有7位,人数相当,那数目我们也无法得知,但是他们反而不是走那个六百万投资的路线,这就是为什么讲18条的授权,是足够的。”

台权会秘书长日前透露,目前已有2、30名港人依照港澳条例第18条,以政治因素取得台湾居留权,不过取得居留证后,未来还要面对包括文化、经济等生活上的困难,将更具挑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叶芸汝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