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通过港版国安法 国际社会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8日讯】周四,中共人大通过“港版国安法”,被外界视为终结“一国两制”,引发国际社会谴责。美国、日本、英国、瑞典等,多国政要发声。32个国家,600多位政要联署,谴责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周四表示,强烈关注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我们强烈关切,(中共)人民代表大会通过香港有关立法。”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以众议员麦高文周三发推文,呼吁“川普政府进一步领导国际联盟,以便有效地支持香港。川普总统本人必须明确发声,支持香港人权,采取有目标的制裁策略和经济影响力,支持港人的抗争。”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周三晚些时候表示,和英国外交大臣 拉布就香港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谈话。

推文说:“和英国外交大臣 拉布就香港进行了卓有成效的通话。北京破坏香港自治的行为,不能不受到国际社会挑战。”

英国最后一任港督彭定康发起公开声明,谴责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呼吁保护香港自由。截至周四,声明已经获得32个国家、611位政要签名支持。

英国56位议员联署彭定康的公开声明,同时多名议员致信外交大臣,要求立即对中共采取行动,以及重新评估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的香港人在英国居留权问题。

瑞典也有多位政要响应 彭定康的公开声明。

国会议员帕尔梅表示,中共趁疫情肆虐之机强推国安法,自由社会不会置之不理。阿尔梅还声援港人和平理性的抗争。

瑞典国会议员Ann-Sofie Alm:“中共正在对“一个两制”,以及(香港)基本法进行政治凌霸,它们的企图是绝对不可以接受的,我们不会接受,整个自由世界必须站起来制止!”

此外,欧洲理事会主席 米歇尔周二表示,重视保持香港高度自治,支持“一国两制”。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