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周四将签署行政令 惩罚推特等社媒审查言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9日讯】白宫表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于美东时间周四(28日)签署一道关于社交媒体的行政命令。

白宫新闻秘书凯里‧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于周三晚间,在空军一号简报会上向几位白宫记者表示,川普总统计划在周四发布“与社交媒体有关的行政命令”。她无法提前解释该命令的内容,但确定该命令届时将会公布。

外界纷纷猜测,这与最近川普政府打算整顿立场偏颇的社交媒体与大型科技公司有关。

川普推文遭推特贴警告标签

川普于周二发了一条推文,指出邮寄选票可能造成大规模的造假诈欺。Twitter却将川普这则推文标上标签,警告读者“川普主张邮寄选票将导致选民欺诈是毫无根据”,“据CNN和《华盛顿邮报》报导,专家表示邮寄投票与作票之间的关联微乎其微”。

川普随后又发了两条帖文,批评推特正在“干预2020年总统大选”、“扼杀言论自由”。

过去因放任自由,社交平台上充斥虚假信息,推特在备受指责后,已在近几年收紧政策,发放蓝色警告标签是推特的最新动作。不过,保守派组织与媒体一直指称,推特等社交媒体对其进行不对等的审查和言论限制,一些保守派人士甚至遭遇社交媒体的无理由封号。

周三稍早,川普再度发推文说:“共和党人认为社交媒体平台完全静音了保守派的声音。在我们允许这种情况发生之前,我们将严格监管或关闭它们。”

“我们看到了他们在2016年做的尝试,但他们失败了。我们不能让这种更复杂的情景再次发生。”

川普还说:“就像我们不能让大规模的邮寄选票在我们国家扎根一样。它被所有作弊、伪造和盗窃选票的人自由使用,让最会欺骗的人获胜。社交媒体也是一样。清理你的行为,现在!!!”

彭斯:白宫不会容忍社交媒体对保守派审查

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上周五(22日)接受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独家专访时也表示,川普政府强烈反对社交媒体和大型科技公司针对保守派进行审查。在11月总统大选之前,若再压制保守派的声音,白宫将予以回应。

“总统已经明确表示,我们不会容忍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对保守派的审查”,彭斯说,“我们真的无法再容忍它。”

政府将以何种方式来回应,彭斯并没有提供细节。但《华尔街日报》上周末引述“知情人士”说法,表示白宫正考虑成立一个委员会。

川普2020年竞选经理帕斯卡尔(Brad Parscale)说,他的团队将不再于推特上做广告,并指责这家科技公司故意影响选举以伤害总统。

帕斯卡尔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一直知道,硅谷会竭尽全力阻止和干扰川普总统向选民传达他的信息。”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