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国安法1票反对 分析:演戏表明还有民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9日讯】首先来关注,“港版国安法”在国际社会的反对声浪中表决通过,仅1票反对。许多大陆网友好奇谁这么大胆投下反对票。有学者认为,谁投的反对票不重要,这是中共演戏,表明还有民主。

5月28号下午,中共全国人大会议28号闭幕,现场代表以2878赞成、1票反对、6票弃权,1票未按钮,表决通过了北京当局为香港制定“港版国安法”草案。许多大陆网友好奇是谁投下了唯一的反对票?

大陆网友倪先生也有同样的看法。他说,全国人大历来都是“橡皮图章”、代表们只是“举手机器”。

大陆网友倪先生:“所以它这个6票弃权,1票反对,都是事先已经设计好的,就好象李克强的那个记者招待会一样的,全部事先安排媒体问,然后先要经过审核,这些提问是那些是必须要提的,那些是禁止提的,就是演一场戏而已。”

大陆网友吴先生也认为,出现反对票是剧本的需要,如果不是安排好的,相信没人敢投反对票。

大陆网友吴先生:“你如果在家里呆着想吃牢饭的,那么你就去反对票,那么100%让你进去。”

大陆网友刘先生表示,大陆本来没有选举权,当局炒作所谓的投票,让人感觉好像是中国是民主国家有投票权似的。

中共人大强行通过“港版国安法”,引起国际社会关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以及加拿大外长签发联合声明,谴责北京威胁港人的自由,削弱香港的自治权。

日本外务省也发表声明,表示“严重关注”香港的局势;台湾总统蔡英文说,朝野立委有共识要对中共提出谴责,并力挺港人及普世民主价值。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