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会香港友好连线成立 力挺香港一起抗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9日讯】中共人大通过“港版国安法”,美、加、日、澳、英以及欧盟,都纷纷发表声明谴责中共极权恶行,今天台湾48位跨党派立委组成的“台湾国会香港友好连线”举行成立大会,也同声谴责中共,并宣示台湾将以具体行动,力挺香港。

台湾国会香港友好连线委员:“香港加油、台湾加油,香港加油、台湾加油。”

无党籍立委林昶佐筹组“台湾国会香港友好连线”,29日在立法院举行成立大会,有48位跨党派立委响应加入,同声谴责中共极权恶行,宣示力挺香港。

台湾国会香港友好连线会长 林昶佐:“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不只是香港人民团结,我想台湾人民也团结,一起支持香港,而且台湾人民不是跟自己团结,是跟全世界站在一起,一起来支持香港。”

林昶佐表示,希望中共独裁政府悬崖勒马,想清楚自己到底在干什么,这对中国内部也不是好事,副会长、立委洪申翰也认为,如果在这时候不站出来,将很难抵挡中共威权在全世界的扩张。

香港边城青年发言人 Kuma:“如今大家已经看清楚了中共的本质,如同刚刚大家所说的,它的暴力与镇压是不可能,不可能仅限于在香港人,它的极权的输出、它极权的扩张,是全世界的人都必须要面临的。”

立法院秘书长 林志嘉:“如果全世界反应是软软弱弱的,我看下一步不是只有香港被收回,下一步受害的一定就是台湾,所以我们台湾更必须针对香港的事情,做有具体的一种反应跟具体的行为。”

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则表示,“港版国安法”的通过,再一次提醒台湾民众“一国两制”的真正本质,总统已指示行政院成立专案小组,处理港人居留、安置、照顾等实质救援行动,陆委会正进行跨部会协调,台湾会尽最大的努力,与香港站在一起。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