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台湾撑住香港自由 蔡英文访铜锣湾书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9日讯】中共强行通过港版国安法草案,启动立法程序,引发国际关注与担忧。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周五上午到访“铜锣湾书店”,以行动表达对港人的支持。蔡英文还在书店连侬墙留言,“自由的台湾撑住香港的自由”。

在中共强行通过港版国安法的隔天,总统蔡英文到访铜锣湾书店,在书店连侬墙写下留言,“自由的台湾撑住香港的自由”。蔡英文与铜锣湾书店创办人林荣基对谈,她表示关注香港局势变化,针对港人来台,政府会尽力提供协助。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下一个阶段我想,所需要的这种能量,可能要大一点,这个协助的能量,所以我们提升到行政院底下,我们就设了一个专案的小组,来处理这个问题,香港的朋友所需要的这些协助,我们会尽力来帮忙。”

蔡英文表示,台湾政府已成立专案工作小组,跨部会协调,让港人来台程序更便利。蔡英文到访港人林荣基,来台开设的“铜锣湾书店”,她说要代表台湾人表达欢迎之意,也希望了解港人来台湾需要什么协助。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希望你在这里,可以跟我们一起努力,为自由民主的发展一起来努力,同时也是来了解,这个香港的朋友,要来台湾或是现在在台湾,他们需要的什么样的特别的协助。”

蔡英文造访铜锣湾书店,以行动撑香港,港星何韵诗也在脸书发文致谢。港人坚持争取民主自由,台湾民众感同身受,总统蔡英文也以行动,持续表达关心与支持。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实习记者)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