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川普有关中国重要新闻发布会(同声翻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3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将在周五(29日)就中国问题举行新闻发布会。新唐人、大纪元联合对此进行直播(中文同声翻译),并在新唐人电视频道及大纪元、新唐人网络频道播出。敬请收看。

今日(5月29日)14:00,川普在白宫就中国问题举行新闻发布会。此前一天,中共人大通过了港版国安法,引香港各界强烈反弹及国际谴责。

周五一早,川普发出一则推文,“CHINA!”,外界猜测川普在新闻会上将谈论哪些中国相关议题。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已经表明,香港不再从中国(中共)那里享有自治权。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说,川普将对如何追究中国(中共)的责任有“很多评论”和“很多想法”,他将在周五晚些时候向媒体介绍。

中共两会5月21日召开,强推“港版国安法”,引起香港各界的反对和抗议,但中共一意孤行,周四(28日)在人大会议上通过。此法案被认为是终结香港的“一国二制”,香港将不再是国际金融都市。

川普已多次表示,要给予强有力的回应。周四(28日)川普在签署有关社交媒体行政令时说:“我们将举行中国(问题)新闻发布会。我们将做出某些决定,明天将进行讨论。”“我们将在明天宣布关于中国的事情。而且我们对中国(中共)不满意。我们对发生的事情不满意。”

白宫新闻发言人麦肯内尼(Kayleigh McEnany)也曾透露,川普向她表示,对于中国(中共)的做法感到不满,川普也认为若中国(中共)接管香港,很难看出香港要如何维持金融中心地位。

之后,川普在新闻会上被问及白宫实施对中共制裁的可能性时说,政府“正在做一些事情”,他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宣布这一消息。

川普说:“这是你接下来将要听到的——本周末前。”“我认为是非常有力的(回应)。”

美国政府对中共“感到愤怒”

此外,中共病毒疫情近几个月重创美国。迄今美国确诊病例超过177.1万,死亡人数超过10.3万。最严重的纽约州确诊37.6万,死亡2.96万。川普昨天发推文说,“我们刚刚达到了一个非常悲伤的里程碑”。

针对中共隐瞒疫情造成全球大爆发,川普多次谈到,一定会对导致大流行的中共进行追责。国务卿蓬佩奥说,具体追责的“精准操作机制”已在讨论和制定中。

库德洛周五说:“中国(中共)的行为非常不好,在病毒方面缺乏信息,缺乏透明度,缺乏合作,和世界卫生组织一起,造成了很多损害。”

他说,“美国政府对中共在最近几天,几周和几个月内所做的事情感到愤怒。它们(中共)的行为不好,它们已经失去了整个西方社会的信任。”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纪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纪元脸书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支持】独立媒体-新唐人 为真相护航 为自由发声 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支持】为真相护航 为沉默发声,就在今天,支持大纪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责任编辑:李明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