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法恐慌港人疯抢美金 找换店日换400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30日讯】中共人大通过港版国安法草案,美国宣布将采取制裁措施。香港再次出现移民咨询高潮;不少人纷纷将港币兑换成美元,有“找换行”单日兑换量超过上百万美元。有报告预测,撤离外资恐达5,000亿港元。

记者:“港版国安法正式推出之后,外界担心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受损,不少市民也担心自己的资产安全,纷纷将自己的资产转换为美金。”

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将对香港采取行动,多重因素下,港人忧虑港元贬值、甚至担心美元和港币脱钩,多间美资银行、还有外币找换店都大排长龙。位于深水埗的发达鸟找换店,老板称美元出现挤提潮,不到一小时就兑换百万美金,日换四百万美金。

发达鸟找换店老板王伟霖:“大家对港元不再相信,由于担心(香港)前景的时候,每人家里都有美金现钞,相对不相信港元的现钞。”

记者:可以说说具体的量嘛?

发达鸟找换店老板王伟霖:“平时我做生意,是10多万、20多万、30多万美金,现在(国安法消息出来后)最初头几日是100万美金,200万美金,300万美金。”

发达鸟找换店老板王伟霖:“今天我有400多万美金,明天我们可能有500万,或者400、300万,我们的量很不稳定,其实我这行里面,大部分找换店相对美钞存量很少。比如深水埗为例,我问所有的找换店都没有美钞现货。”

摩根大通的研究报告预测,部分生活在香港的外国人将会离开,估计将流失外资4,785亿港元,令香港外汇储备减少14%。

新唐人记者梁珍、肖龙、宋碧龙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