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取消香港特别待遇 退出世卫组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30日讯】川普宣布取消香港特别待遇 退出世卫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5月29号在白宫举行简短的中国问题新闻发布会,他表示,由于中共推出港版国安法,违背中英两国在1984年所签署的《中英联合声明》,香港不再享有自治,美国政府将会展开行动,取消给予香港特别待遇的豁免政策,并制裁削弱香港自治的香港官员。

川普还宣布,美国退出世界卫生组织,因为世卫已经被中共控制。

美议员吁安理会召开香港问题紧急会议

针对中共在香港强推“国安法”,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7位资深议员,5月28号联合致信联合国安理会5月和6月的轮值主席,敦促他们立即召开安理会会议,讨论中共损害香港自治、侵犯香港人民权利和自由的行为。

这些参议员在信中说:中共在香港问题上采取的行动,明显违反了它自己的具有约束力的国际承诺,包括1984年的“中英联合声明”,和香港基本法保证的“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

前一天,美国驻联合国代表也曾发表一份声明,说中共从根本上破坏中英1984年联合声明中确保香港高度自治和自由的行动,是一个涉及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全球问题。

参议员们在信中呼吁两位轮值主席立即关注这个问题。

称6亿人月入千元 李克强答记者问视频被删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28号在中共“两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提到中国的人均年收入为3万元人民币,但有6亿人每月收入只有1000元,而1000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这些内容引发大陆网友热烈议论,相关视频片段也在网上疯传。

但是,29号,有大陆网友反应,李克强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的视频,在大陆网络被封杀。海外有网友用大陆百度搜索,结果视频网页显示李克强前几年的答记者问视频全在,却唯独没有1天前的。

本台记者查看中共的“中国政府网”、“人民网”视频频道,发现李克强回答中外记者问的视频确实被移除。不过,在新浪微博、还有一些非官方网站上还可以看到。

有网友评论说,中共高层的内斗,已经摆到明面上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