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多项制裁 专家:对中共全新态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30日讯】川普总统周五(29日)下午宣布针对中共和香港的多项制裁措施。专家认为﹐这显示出美国对中共已采取一种全新遏制态势。

周五(29日)下午﹐川普总统宣布针对中共和香港的多项制裁措施。专家用震撼和强有力来形容。

美国南卡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 谢田﹕“非常震撼。我觉得这对香港下一步都会产生很大作用。”

中国问题专家 章家敦﹕“川普所做的就是显示出美国的力量。他显示出美国对中共已采取一种全新的态势。”

记者会中﹐川普宣布多项制裁决定﹐包括撤销美国对香港的优惠待遇﹐以及制裁侵犯香港自由中共和香港官员。

国家利益中心安全专家 Harry Kazianis﹕“川普不是要以整个中国经济为目标﹐他也不希望因此损害到美国经济。他将用很有针对性的制裁﹐打击那些践踏香港人民自由的人。”

专家认为﹐伴随美国具体制裁措施出台﹐香港将很快失去金融中心地位﹐港币和美元的联系汇率未来也将难以为继。

美国南卡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 谢田﹕“如果香港经济崩溃了﹐没有支持港币的金融中心啊﹐货运中心啊这些地位﹐人们开始抛售港币的时候﹐我看港府是挺不住的。就这一星期﹐中共好像是紧急偷运了10顿的黄金去香港﹐来试图捍卫港币。但是中共可能是挺不住的﹐填不满的。它不可能永远支持下去。”

专家表示﹐在香港和病毒疫情等问题上﹐北京完全低估了川普反制中共的决心﹐对于美国制裁毫无还手之力。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