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沙漠蝗虫印度成军 下一站会是中国吗?6亿人月收入才1000元 李克强罕见哭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30日讯】今天在中国社交平台微博上,李克强在中共全国人大闭幕会上的一段讲话,成为热搜词。他坦言,中国人口众多,人均年收入约人民币3万元,但还是有6亿人每月收入仅人民币1000元。

李克强说,这样的收入很难在中等城市租到房子,考量到今年碰上疫情,现阶段还是会优先保障民生。由于这个数字同中共过去宣传的统计数字,宣称中的所谓脱贫比例的差距很大,尽管仍然未必是真实数字,也让一众网友大吃一惊。

有人说:“前几天说人均一百万资产,还以为都脱贫致富了呢。竟然还有6亿人月收入才1000元。”“都被媒体或宣传工具误导了,这些年一直有错觉,还以为国家多厉害呢。”

也有人赞赏李中堂难得说了实话,与当下中共高调宣传的大国、强国形象格格不入,明着给习大大泼了一盆冷水。2020年是中共宣传中的“全面建小康”的“收官之年”,也是中共所谓的“脱贫年”。习近平2015年11月提出,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上升一倍;2018年新年再表示,2020年“彻底脱贫”。

然而,如今到了2020年,却爆出许多地方官员担心因无法达到要求遭到问责,纷纷演戏造假。江苏省在2020年1月7号大动作宣布,江苏省“脱贫率达99.99%”,只剩17人未脱贫。立刻被中国网友打脸,说自己都属于这17人。现在李克强6亿人月收入才1000元的论述,再次让中国民众清醒了一下,至少说明还有6亿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