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件曝光中共造成湖北武汉人受歧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30日讯】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后,湖北人尤其是武汉人在各地遭到歧视。最近《大纪元时报》获得的中共内部文件显示,中共一直在内部要求各省监控武汉人、湖北人,这成为他们在各地遭歧视的原因之一。

最近《大纪元时报》获得的中共内部文件显示,在一月底之前,中共下发多份文件,要求各地监控武汉人、湖北人。1月20号之前,中共内部就已经把各地疫情与武汉人挂勾,在武汉封城后,中共下发的通知更是针对武汉人、湖北人。4月8号,武汉解封后,中共仍有密令,严加管控武汉人、湖北人。

武汉市民王女士在1月18号从武汉到上海,当时疫情尚未公开,却惊动了当地领导的关注,原来她受到监控,而官方一直在隐瞒疫情。

武汉市民王女士:“我是18号出来的嘛,那个时候全国还没有说冠状(中共)病毒,这个病还没有掀盖子啊,我到了上海来以后,我先住上海的闵行区酒店,看见我是湖北武汉的,他们的防疫站的领导、街道的、区的领导给我打电话,把我所有的车次什么都登记下来了。”

武汉封城后,大陆各地发生很多武汉人、湖北人遭到歧视的事件,例如:遭到排挤甚至殴打驱逐、企业不录用等,而北京禁止湖北人进京,也起到歧视的带头作用。

长驻北京的武汉市民徐先生:“非常受歧视,我到中国电信,我拿了身份证都受歧视喔,前两个月出去的时候,公安检查我是武汉的身份证,就把我扣了两个多小时,又是居委会,又是派出所的开证明之后,才放了我,要不然又要隔离,隔离要自费的,像我们这些人是雪上加霜。”

中共在去年底打压中共肺炎“吹哨人”李文亮等医师发布的警讯,1月20号才首次披露中共肺炎“会人传人”,但此时疫情已经失控。1月23号凌晨2时,武汉突然宣布封城。武汉市长周先旺1月26号晚称,在封城之前有五百多万人离开武汉,还有900万人留在城里。4月8号零时解封,又有10万人逃离武汉。武汉市民王女士表示,武汉解封后,亲友告诉她武汉疫情依然严峻,让她先不要回去,可见当局还在隐瞒疫情。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