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取消港特殊待遇 香港美商会长:处境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30日讯】在中共强推“国安法”的背景之下,川普宣布取消对香港的特殊待遇。对此,香港美国商会周六表示,很多总部设在香港的美国企业,受困其中。

香港美国商会会长 塔拉·约瑟夫 :“我们许多人在香港生活和工作多年。我们热爱香港,我们非常关心香港人,但我们感到自己被连带着受到损失。另外一方面,美国和中国的关系现在非常艰难,我们必须很现实的面对。”

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违背了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诺,香港不再享有美国的特殊待遇。

约瑟夫说,目前的状况并不是完全出乎意料,在港美商还在等待更多细节,美国和香港的关系有很多方面,需要更多细节来评估对美商的影响。

香港美国商会会长 塔拉·约瑟夫:“香港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对美国商界来说非常好。”

约瑟夫说,美国和中国的经济脱钩还在进行中,更多的事情还会发生,在港美商目前正处在一个相对困难的情况下。

据统计,超过1,300家的美国企业在香港设有办公室,共提供10万多个工作机会。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