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太空中心7月1日重新开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31日讯】休斯顿太空中心宣布,将于7月1日,重新向公众开放,游客可观赏到、最新的永久展品SpaceX猎鹰9号火箭。

SpaceX生产的猎鹰9号火箭(Falcon 9)有两段组成,用于运载卫星和宇航飞船进入太空。在休斯顿太空中心展出的是猎鹰9号火箭的第一段,也是核心部分,代码B1035水平放置展示,架离地面(14英尺高)4米多。展出的火箭长度大约47.7米,直径3.1米。

猎鹰9号的第一段曾执行过两次美国宇航局NASA的任务,给国际太空站运送补给。火箭上留有两次发射所受到的磨损痕迹。 第一次的发射在2017年6月3日,是SpaceX的第11次运送补给, 这次飞行也标志着龙货运飞船的首次重复使用。6个月以后在2017年12月15日再次发射运送太空站补给。在执行第二次任务后,B1035退役。

猎鹰9号火箭有9台发动机(Merlin 1D),通过燃烧低温液态氧和火箭级燃油作为推进动力,在全速情况下,每秒钟可燃烧高达3200磅的燃料和液态氧,产生85万镑的冲力。

猎鹰9号火箭是目前唯一在博物馆展出的SpaceX火箭,今年3月中旬揭幕对公众开放参观,由于中共病毒疫情暂时关闭,7月1日恢复开放。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