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厨房】果香风味烤羊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31日讯】在本期的【生活广角镜】中,我们看一道 美味烤羊排的作法。


各位观众大家好,我是孙玉玟,今天想和您分享果香风味的烤小羊排。

以前总觉得吃羊排是个奢侈事情,因为自己以前从来不会做,总觉得想吃羊肉时,只能去餐厅吃。直到有一天我尝试的烤了小羊排,结果大受欢迎,我才知道:原来做羊排没有我想像中的难啊。所以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这一道香甜水果风味的烤羊排料理。

主食材:羊排。

腌制材料有:孜然粉、五香粉、盐、黑胡椒粉、苹果、梨子、料酒、酱油。

把羊排放入冷水中一个小时,把血水退去,这样可以降低腥膻味,并增加羊排的嫩度。擦干水分,顺着每根羊骨切开放入碗中,加入孜然粉、五香粉、盐、黑胡椒粉,还有切片苹果和梨子来增加羊排的甜酸水果香,如果想增加中国风味可加入少许酱油,还有想除掉羊膻味可以加入点料酒。

搓揉后腌制15分钟,烤箱预热400度,入烤箱前把羊排骨的部位用锡箔纸包起来以免烤焦。

因为羊排已经一根根分开了,很容易熟,不需要烤太久以免过于干燥变硬。有点pink也非常好吃。

将羊排一根根在烤盘中排好,正反二面洒上孜然粉按压,放入烤箱轻轻盖上锡箔纸不需要密封,这样可避免羊肉的水分流失,烤15分钟后翻面,盖上锡箔纸再烤10分钟,这时观察一下羊排的颜色,如果颜色没有达到诱人的金黄色,去掉锡箔纸再烤2分钟。拿出来静置一会就可以吃了。

烤羊排鲜嫩多汁,肥瘦相间,有羊肉特殊风味却不腥膻,带有淡淡水果的甜味,喜欢辣口味的朋友们可以加一点辣椒粉,配上最喜欢的饮料,那才叫做享受呢!

新唐人美国休斯顿分台制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