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教头因中共病毒痛失至亲 球员再添4人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31日讯】中共病毒蔓延全球,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28日晚间宣布,艾斯顿维拉总教练狄恩·史密斯的父亲感染不治;此外,经过最新一轮检测后,有3个球队通报4人验出阳性反应,球团对外表明:不会公布验出阳性反应的球团或个人具体细节。

79岁的朗·史密斯(Ron Smith)一生都是伯明罕足球俱乐部艾斯顿维拉(Aston Villa)的死忠球迷,艾斯顿维拉家族沉痛地宣布,他染疫过世的消息。史密斯不是英超唯一因为中共病毒而失去至亲的教练,曼城(Manchester City)总教练瓜迪欧拉(Pep Guardiola)高龄82岁的母亲上月也染疫病逝。

莱斯特城教头罗杰斯自曝染疫后痛苦症状

莱斯特城(Leicester City)总教练罗杰斯(Brendan Rodgers)曾在3月份确诊感染,经过治疗后才出院,据《法新社》报导,罗杰斯曾透露:“感染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犹如在攀登吉力马札罗山(非洲第一高峰)。”罗杰斯是继兵工厂总教练阿特塔(Mikel Arteta)后,第二位英超联赛队伍中,确诊感染武汉肺炎的教练。

这位47岁的教练回忆起在康复之前受病毒折磨的感受,他形容:“感染武汉肺炎犹如在攀登吉力马札罗山(非洲第一高峰)。”(Naomi Baker/Getty Images)

罗杰斯周五(29日)对外表示,若按照三月份的赛程,他们本该有一周的时间休息,然后3月14日再对战沃特福德,但就在这段时间,他开始感到身体不适,接连三周出现了丧失了嗅觉和味觉的症状,而后他的妻子也出现了同样的症状,经过医院筛检,两人确诊感染武汉肺炎。

据《自由时报》报导,这位47岁的教练回忆起在康复之前受病毒折磨的感受,他经历了喘不过气的痛苦,罗杰斯表示:“我几乎不能走路,简直让我想起在攀登吉力马札罗山时的感受,当爬得越高,就越感到缺氧、呼吸更加困难。”罗杰斯还说到,他在感染病毒后曾尝试着跑步,却连十米都跑不了,甚至完全没有胃口,并且表示在没有味觉和嗅觉的情况下吃东西,是非常奇怪的感觉。

目前德甲将率先复赛、西甲也订于6月重启,而英超联赛则是敲定在6月17日重新开赛,首轮两场将由曼城对决兵工厂,以及艾斯顿维拉力拼雪菲尔德联,不过为了落实防疫政策,目前的这些赛事都将采取闭门方式来举行,所以不会有球迷进场观看。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