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1季度实际对美农产品采购额是13年来最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31日讯】美媒报导称,北京提供的农产品采购数据与美国实际数据有很大分歧,根据美国农业部(USDA)的统计,中国在今年一季度对美国农产品的实际采购量仅为中方公开的采购金额的2/3。

周五(5月29日),彭博社报导说,在今年第一季度,中方宣布采购了50.8亿美金价值的美国农产品,而美方USDA数据显示,中方实际上仅购买了33.5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这是2007年以来的最低采购水平,仅仅为中共2020年承诺购买总金额(767亿美金)的4.37%。

荷兰合作银行的尼科尔森(Stephen Nicholson)表示,第一和第四季度往往是北京进口美国农产品的旺季,由于一季度进口数据过低,中方在今年的采购压力已经过大。

根据中美在1月15日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方同意在2020年采购329亿美金的美国制造业商品、125亿美金农产品,185亿能源产品与128亿美金服务业产品。

目前,北京除了对美农产品有一定采购以外,在其他领域的采购并不明显。

5月15日,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说,中方正在采购美国农产品,只是速度有点慢。中共当局宣称,今年4月份国内进口了12.5亿美金的美国农产品,美方并未公开证实该数据准确性。

根据USDA历史数据,中共当局自2008年以来增加对美国农产品的采购至逾40亿美金;至2014年一季度,采购金额达到顶峰的近90亿美金;随后的两年有所回落,但仍然是2020年一季度数据的约两倍;2017-2018年的采购数据为约60亿美金。

到贸易战已经开始的2019年,中共一季度对美国农产品的采购数据与今年相仿,但仍然略高于美国33.5亿美金的实际统计数据。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