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记者犯案 喀布尔爆炸至少2死7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31日讯】阿富汗喀布尔市中心30日晚间交通尖峰时间发生炸弹攻击案,导致小型巴士上的一名阿富汗籍记者与一名技术人员丧生,另至少7人受伤。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已出面宣称为事件幕后主使,但未提供犯案原因。

路透社和法新社报导,事件发生在晚上交通尖峰时间,隶属胡尔希德电视台(Khurshid TV)的白色小巴士当时载有15名员工。攻击爆炸造成车头大面积损坏。

胡尔希德电视台表示,他们一名财经记者和科技部门一名员工罹难。

这是不到一年时间里,第2起针对胡尔希德电视台员工的攻击事件,当时酿成2死2伤。

美国、欧洲联盟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同声谴责这起攻击案。

伊斯兰国、民兵组织塔利班(Taliban)等组织一再攻击新闻从业人员,据无国界记者组织(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说法,2018年阿富汗就有15人遇害。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