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川普给习最后警告 若执迷不悟全盘皆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31日讯】美国川普特朗普)总统日前发表中美关系重要讲话,宣布取消美国对香港的特惠待遇。在美港人成立的“香港民主会”(HKDC)认为,这是川普是给习近平“最后警告”,若北京仍执迷不悟,只会造成中国、香港、美国和全世界“全盘皆输”。

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引发美方高度关注。5月29日,在白宫玫瑰园召开的中国主题新闻会上,川普总统宣布,他已指示行政部门开始撤销香港特殊待遇,影响层面包含引渡条例、出口管制、旅游及香港独立关税区地位等。

川普还宣布,将采取必要措施制裁直接或间接侵蚀香港自治的中共及香港官员。川普强调:“你看看,完全是扼杀香港自由,我们的作为将会是强力并具有意义的。”

同时美国将正式退出世界卫生组织,暂停一些特定中国人入境,以更好地保护美国一些重要大学的研究。川普还强调世界需要中共就病毒给出答案。

在美港人成立的“香港民主会”(HKDC)执行总监朱牧民发表声明,对川普宣布的对华措施表示赞同。

朱牧民说,川普所指任何涉入压迫香港自由与自治的人士,都必须面临制裁的说法,这是川普向习近平发出的严厉的“最后警告”,他们希望借此能激励并强化国际捍卫香港的声量。

朱牧民强调,如果北京仍坚持扼杀香港,只会将情势导向中国、香港、美国及世界全盘皆输的局面,“习近平还有时间重新考虑,但时间不多了”。

香港众志常务委员罗冠聪引述消息人士说法,川普将签署行政命令,分阶段逐步实施相关制裁,“未来一、两周就会清楚美国当局会有什么计划和详情”,涉事中、港官员都会受到制裁。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认为,“港版国安法”是国际制裁的“助燃剂”,川普发出的讯息“强硬且清晰”,正式落实制裁的时间,将与港版国安法立法进程挂钩,北京中央领导人需为制裁“负全责”。

分析:中共真的是找死了

香港美国电子工业实业家袁弓夷在接受大纪元《珍言真语》专访时说,中共原先预料美国不愿失去在香港的庞大利益,以及大陆14亿人口的商机,对其推行国安法,不会有过重的制裁。

袁弓夷说,“我去北京,那些人都是这么说的:没事的,供应链在我们手中,他(美国)不会不要中国的市场的。”于是强推国安法。

袁弓夷认为,这实际是个权斗,习近平是在赌一把盘。而且中共赌得非常的大,把整个香港都赌进去了。根本就是习和川普在对赌,就是赌香港,你要揽炒,我也揽炒,看看谁怕谁?

袁弓夷说,这次中共真的是找死了,美国将在军事及金融方面下重手。5月初川普在戴维营(Camp David)与美国国防部长及国务卿等人开会,“整个西太平洋军事上,所有都已经部署好了。”

金融方面,“不是制裁几个中共高官而已,这些没用的,共产党可以补回给他们。美国这一次一定是下重手的。我们大家都收到风了,我估计最‘辣’的就是金融那方面。”

不仅如此,袁弓夷认为川普会联合国际力量制裁中共。

他说,6月举行的G7峰会,川普将推动对中共的制裁,“川普现在已经大力在推这件事情,加上其它G6国家的配合,共产党现在真的是一个朋友都没有了。”

袁弓夷认为,现在美国基本上就觉得中共是要灭掉的。“是你中共要灭我(美国)在先,那倒不如我们(美国)先灭了你(中共)。现在已经不是你插我两刀,我插你两刀了,而是你死我活,血债血还。”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