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议G7峰会延期 更多伙伴国将出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3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六表示将今年的七国集团(G7)峰会推迟到9月或者大选以后。川普希望峰会以面对面形式进行,并邀请澳大利亚、俄罗斯、韩国和印度参加今年的会议。

川普在从佛罗里达州返回华盛顿的专机上表示,现在7国峰会的阵容“非常过时”,并不能恰当代表现在世界上正在发生的,需要进行扩充,澳洲、俄国、韩国、印度都可能成为额外增加的与会国,但被称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并不在此列。

川普说,尚未确定会议的新日期,但他表示会议可能在9月举行,也就是在纽约联合国年度会议召开之时,或者可能是在11月美国大选之后。

周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对川普的邀请表示欢迎,他的发言人表示:“在前所未有的全球挑战时刻,想法相近的国家加强国际合作是宝贵的。”

大多数欧洲国家没有对该提议立即发表评论,德国政府发言人称柏林“正在等待进一步的消息”。在川普宣布延期会议之前,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办公室周六表示,除非疫情发生改变,否则她不会参加面对面形式的会议。

七国集团成员国包括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和英国,这些国家的领导人原定于6月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会议,但今年中共病毒疫情的爆发使会议不得不取消。

白宫发言人艾丽莎•法拉赫(Alyssa Farah)说,川普总统希望在峰会上讨论中国问题,川普批评北京应对病毒大流行不利,令全球超36万人丧生。

新唐人记者严枫、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