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香港国安法加深中英裂痕 英国会改变对华政策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1日讯】港国安法加深裂痕 英会改变对华政策吗?

中共和英国的关系,因疫情、华为和香港问题正在发生改变。虽然英国在谴责中共隐瞒疫情问题上,持谨慎态度,但对中共在香港实施《国安法》,却迅速作出回应,立即联手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发出声明谴责。在此之前,英国政府透露消息说,计划在2023年前从5G网络建设中全面剔除华为。

这些行动自然引起中共不满,中共喉舌媒体发出威胁说,英国剔除华为,将会是极为昂贵的政策转向,后果将波及技术以外的其它方面。

中英关系是否会因此发生重大改变,中共多大程度上能伤害到英国?

BBC中文网采访前英国驻华资深外交官查尔斯.帕藤(Charlers Parton),从投资、出口贸易、伦敦金融城、教育产业、旅游业等五个方面作出分析,但得出的结论是,中共从英国获益更多,英国对中国的依赖并不如想像的大。

英媒:英国或在五年内承认台湾国际地位

英国《星期日快报》5月31号则报导说,有消息人士透露,为了遏止中共,英国正在考虑进一步支持台湾,并有可能在未来五年内正式承认台湾的国际地位,与其他国家一起以军事力量捍卫台湾。

报导说,中共不但隐瞒疫情导致全球灾难,日前又强推“港版国安法”破坏“中英联合声明”,其外交人员还在全球各地采取咄咄逼人的“战狼外交”攻势,这些都激怒了国际社会,也因此改变了英国的态度。

消息人士说,英国政府支持台湾的举动受到高级保守党官员的欢迎。

维园六四晚会或受阻 改为网上集会

中共在天安门广场屠杀市民和学生的“六四事件”纪念日即将来临,但香港今年可能无法举办活动。

30年来负责主办香港维园六四烛光纪念晚会的支联会,5月31号表示,目前警方仍未批准他们的集会申请。

支联会呼吁市民届时无论身处何方,都点起烛光悼念,支联会也会派成员进入维园燃点烛光,并在网上举行集会。

5月29号,美国国务院民主人权与劳工局东亚办公室也宣布,美国国务院将在6月3号举办在线烛光晚会,悼念“六.四”死难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