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月风暴来临 中共人大报告新增10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1日讯】美国宣布将就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进行制裁,中共党媒随后发布“人大会议工作报告”全文,在涉港方面新增10个字:“香港加快推进相关立法”。有消息称,当局可能会在6月底极速通过国安法。有分析认为,美国已发出“最后警告”,但中共似已铁了心用“拳脚治港”,6月的香港恐将迎来新一轮风暴。

美国“最后警告” 北京不回头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5月29日宣布,中共制定“港版国安法”已经把“一国两制”的承诺变成“一国一制”,美国将采取行动,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并制裁破坏香港自由的中港官员。

美国的“香港民主会”(HKDC)执行总监朱牧民认为,这是川普是给习近平的“最后警告”,如果北京仍坚持扼杀香港,只会将情势导向中共在香港、美国及世界全盘皆输的局面,“习近平还有时间重新考虑,但时间不多了”。

然而,北京似乎仍不回头。5月31日,中共党媒新华社发布“人大会议工作报告”全文,在涉及“港版国安法”的内容上,比人大委员长栗战书25日宣读的报告新增10个字:“香港加快推进相关立法”。

早前,中共制定“港版国安法”的消息公布后,外界认为,一般情况下全国人大常委会在6月的会议中处理、8月会议才会通过。

不过,苹果日报报导,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表示,人大常委会可能会在6月底着手处理“港版国安法”。

港区人大代表之一、身兼行会成员的民建联叶国谦之前也表示,相信人大常委会最快6月通过有关决定后,7.1之前“港版国安法”就将在香港实施。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稍早前也声称,人大常委会可以召开临时会议,火速在一、两个月内完成立法程序。

有分析认为,中共此举似乎铁了心要在香港实施国安法,用“拳脚治港”,在香港实行“一国一制”。事实上,稍早前已有迹象显示中共已准备在香港下狠手。

6月的香港恐将迎来新一轮风暴。(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广东公安厅长任香港前线总指挥

5月30日,自媒体“坚料网”透露消息称,广东省公安厅长李春生已抵达香港,坐镇中联办指挥国安法机构,开展工作。李春生或接任香港中联办常务副主任一职。

消息还透露,中联办日后在镇压抗争行动,推行国安法工作上,会担当极为重要的角色。中联办内现有的国安及公安系统官员均归李春生直接领导。当局还将在香港设立国安法执行机关,也将归李春生分管。

消息称,李春生可能已于5月28日在香港履新,下周或在中联办露面,与离任的杨建平副主任办理交接工作。不过上述消息尚未被中共官方证实。

更早些时候,有中共内部人士向《香港大纪元》透露,李春生5月25日已经到了香港,身份是前线总指挥,亲自坐镇香港指挥镇压香港的抗争运动。

该中共内部人士还称,中共的国安、公安系统也早已经派出了几千人,偷偷潜入香港布防。6月的香港恐将迎来新一轮的血雨腥风。

彭定康:习近平保中共,牺牲香港

评论人士梁京刊文说:中共派出公安高层“铁腕治港”,是为了转移疫情视线,摆脱全球追责和索赔的窘境。加之9月香港立法会选举,亲共的建制派若再惨败,中共的权威更将受挫,因此做出了不惜毁掉香港自治的决断。

香港最后一任总督彭定康(Chris Patten)5月30日对路透社表示,在疫情和贸易战的双重打击下,习近平对共产党在中国的地位感到不安,为了保中共,不惜牺牲香港。

“习近平搅动对香港、台湾和其他议题的民族主义情绪,原因之一就是对于共产党在中国的地位,他比任何一个官员都更为紧张不安。”彭定康说。

香港美国电子工业实业家袁弓夷认为,川普因港版国安法祭出制裁,是向中共直接下战书。(Win McNamee/Getty Images)

袁弓夷:美国消灭中共,扶持新中国

香港美国电子工业实业家袁弓夷认为,川普因港版国安法祭出制裁,是向中共直接下战书。袁弓夷在接受大纪元《珍言真语》专访时说,中共肺炎已导致美国死亡超过10万人,这次中共真的是找死了,他预计美国目标是要消灭中共,扶持未来新的中国。

袁弓夷认为,现在美国基本上就觉得中共是要灭掉的。“是你中共要灭我(美国)在先,那倒不如我们(美国)先灭了你(中共)。现在已经不是你插我两刀,我插你两刀了,而是你死我活,血债血还。”

《香港大纪元》引述时政观察人士的话表示,美国目前对“港版国安法”做出的回应,对香港已经算轻手了。美国对付中共后续还有三张王牌包括:宣告港币与美元脱钩,香港金融中心即时完结;利用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信息系统对中港金融市场实施制裁,禁止中共使用美元交易,中国的外贸进出口系统立即崩溃;关闭中国对外的网际网路。中共对此根本无法破解。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