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诗人王藏被警方以“煽动颠覆罪”抓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1日讯】临近六四敏感日,5月30 号,大陆诗人王藏夫妇被警方从家中抓走,还被抄家。王藏的妻子隔天凌晨获释,王藏则下落不明。被抓之前,王藏一家被24小时严密监控,外出被便衣跟踪。

31号,大陆诗人王藏的夫人王丽(本名:王利芹)发消息请求大家关注王藏,说30号下午4点半,有20几人来到家里,楼下大概还有20到30人,把她和王藏一起带走,她被带到楚雄市开发区派出所,直到31号凌晨放回家。至于王藏现在不知在哪。她回家后发现家里的银行卡,身份证,王藏的护照等重要文件,还有她和王藏的手机都被拿走。“现在家里有四个人守着我们,小区门口有介入警车。”

关注王藏被抓的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表示,王藏家里有四个小孩要照顾,拿走银行卡,将会生活困难。

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跟他媳妇是一块儿抓的,把他媳妇给放了,他们家也被抄了,银行卡啊、手机啊,都给搜走了,家里四个小孩,有上学的,有上幼儿园的,他们要是把银行存款冻结,那他们还怎么生活?”

王藏被抓前,一家被24小时严密监控,24号和25号的推特视频显示,王藏和王丽出门被多名便衣跟踪,王藏在视频中表达不满。

现场视频:“出个门买个菜都要跟着,中国云南省楚雄市的警察,我们没违法犯罪,守着我们几个月不说,去到哪儿跟到哪儿。那天是8个,24小时,这是法治社会吗?请问,请全世界的朋友,全世界的公民看看,这是中国的法治社会吗?”

倪玉兰表示,两会前当局就开始严密监视异议人士、维权人士等敏感人士。

倪玉兰:“说是颠覆国家政权罪,他们什么罪名不都是抓你的时候,都给你加安嘛,,我感觉应该是跟六四有关,北京现在还都被看着了吧,都是没有行动自由的,都是两会之前啊就看着,得过了六四,才能解除监视啊。”

八零后的王藏被视为中国最年轻的批判主义诗人,本名王玉文,著有多部诗集,2014年10月,因为在网上声援香港“雨伞运动”被抓,2015年7月获释 。王藏在北京期间遭到警方威胁和驱逐,多次被迫搬家。2017年,妻子王丽因为不堪压力,精神出现异常 ,全家搬回云南老家。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