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曼哈顿暴力抗议 纽约市长女儿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2日讯】美国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的女儿周六(5月30日)晚被捕。她参与了曼哈顿当天的暴力抗议,且拒绝按照警察的要求离开。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6月1日报导,纽约市警察局公共信息副局长办公室(Office of the Deputy Commissioner, Public Information,缩写DCPI)证实,25岁的基娅拉•白思豪(Chiara de Blasio)周六晚因参与非法集会被捕

《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周日率先报导了该消息。来自执法部门的消息人士告诉该媒体,当警察宣布在曼哈顿下城第12街和百老汇(Broadway)交汇处举行的这场集会非法后,基娅拉仍不离开现场,并于晚上10:30左右被捕。

该消息人士称,她涉嫌在百老汇堵塞交通,并拒绝按照警察的要求离开。

“那是一个真正的热点,那里的警车被烧毁,人们扔东西、大喊大叫、和警察开战。当时那个地区有数千人。”该消息人士说。不过,基娅拉没告诉警察她是市长的女儿。

周六晚上11:30,白思豪在位于布鲁克林区的纽约市应急管理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欣赏并尊重所有和平抗议,但现在是人们该回家的时候了。”

基娅拉后来收到一张法院的出庭票(Desk Appearance Ticket,缩写DAT),之后被警方释放。

根据英媒《每日邮报》(Daily Mail)获得的一份警方报告,在该事件中,有大约100名抗议者在向警方投掷物体后被捕,其中包括基娅拉。

纽约市抗议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的活动很多也都变成了骚乱。CBS称,纽约警方在周末的骚乱中共逮捕了数百人。

周日,白思豪谴责暴力抗议是由有“明确暴力议程”的无政府主义者煽动的,其中许多来自该市之外。

不过,他在发言中没有提到基娅拉被捕的事。

基娅拉是一名混血儿,父亲是白人,母亲是一名非裔美国作家、编辑兼活动家。她于2016年毕业于圣塔克拉拉大学(Santa Clara University),计划从事社会工作。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