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利用美非裔之死抹黑美国 蓬佩奥回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2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日(31日)接受福斯专访时,又一次批评中共宣传虚假信传,借此转移焦点。对于中共利用明州非裔死亡案,及美国各地抗议活动,抹黑美国和香港民主运动,蓬佩奥说“这些完全不同”。

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日(31日)接受福斯(Fox News)专访,被主播巴蒂罗莫(Maria Bartiromo)问到中共趁着美国骚乱、世界中共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是否进行领土扩张?例如南海、印度边境,是否预料中共会侵略台湾?蓬佩奥回应,中共肯定会利用机会谋求。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2020. 5. 31):“中国共产党在这(野心)上进行很长时间了,它们肯定会实地利用对它有利的战术机会。但是,你发现的每个问题都存在威胁,威胁已存在很长时间。第一次,我们有一个(川普)政府,准备好回应(中共)说,这是不可接受的,并采取针对性与适当的回应,反映出我们态度认真的,要保护美国人民免受中国共产党行为(威胁)。”

蓬佩奥继续回答表示,对于美国城市正发生的事情,中共在使用虚假信息,试图以某种方式将其等同于香港正发生的事;这些是完全不同。美国有法治、美国人有机会发表言论;而在中国内部,这些都不存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2020. 5. 31):“我们有法治,我们全国各地都有得体的美国人,他们为所发生的事情感到困扰,他们有机会就此事发表言论。在中国内部,这些(自由言论)都不存在。中国共产党阻止了这种言论自由。结果,这给美国带来的风险是真实的,我们将做出回应。”

美国明州非裔死亡案引发抗议、出现暴力。中国微博上广传所谓美国暴动照片,其中有中共党旗,声称明州城市发起社会主义政府,不过被网友拆穿,根本是造假。而且,中共党媒主编借此抹黑香港抗争、甚至无根据诬蔑说是所谓“香港暴徒渗透美国策划”;美国自由之家专家库克(Sarah Cook)表示,党媒企图分化香港的示威者。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欧布莱恩(Robert O’Brien)周日(31日)接受ABC访问表示:“我们的对手正在利用这个危机,来散播动乱以试图伤害我们的民主,我们不会让那事情发生。”

欧布莱恩强调,和平抗议,是美国民主原则的基石;有国家针对美国发生的暴力示威活动,在进行抹黑,那“是占不到便宜的”;他说,美国不像独裁国家,独裁国家的警察,经常逮捕非暴力的反政府示威者。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