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撕毁首阶段贸易协议?中共暂停购美农产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2日讯】中共当局强推港版国安法后,美中对抗全面升级呈现新冷战态势,路透社6月1日引述两位消息人士报导,中共当局已命令国企暂停购买美国大豆、猪肉等农产品,并威胁取消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据路透社得到的消息,中共当局将视川普(特朗普)政府打击中共政权的力度,而谋定后续的报复手段,正如美国取消香港特殊经贸地位后,中共下令国企暂停购买美国大豆、猪肉等农产品。

一位消息人士说,中共已下令中粮集团和中储粮集团暂停购买,而一些中国买家亦已取消数量不明的美国猪肉订单。

一位消息人士还表示,如果川普政府针对中共政权有进一步的打击政策,中共将单方取消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现在我们(中共)要看美国下一步会做什么”。

中共当局强推港版国安法后,川普政府于5月29日推出数项针对中共的强硬反制政策,包括取消香港特殊经贸待遇、驱逐部分中国留学生、制裁与港版国安法有关的中资银行及个人等政策,使得港币面临与美元脱钩、香港金融中心地位难保的局面。

“香港民主会”执行总监朱牧民对川普宣布的对华政策表示赞同说,川普所指任何涉入压迫香港自由与自治的人士,都必须面临制裁的说法,这是川普向习近平发出的严厉的“最后警告”,他们希望借此能激励并强化国际捍卫香港的声量。

美中对抗升级 开启新冷战时期

台湾的国际金融专家汪浩6月1日表示,川普政府日前推出的数项政策不只是针对香港问题,实际上是对中共全面宣战的一个升级,美中关系已经处于美苏之后新的冷战局面。

国家利益中心高级主管、亚洲问题专家哈里·卡齐亚尼斯说,“川普总统明确宣布中国(中共)是美国的敌人,他计划不仅要用强硬的言语,而且要采取明确的强硬行动来回击这个敌人。”

香港美国电子工业实业家袁弓夷对大纪元表示,这次中共真的是找死了,美国将在军事及金融方面下重手,川普5月初在戴维营与美国国防部长及国务卿等人开会,“整个西太平洋军事上,所有都已经部署好了。”

6月举行的G7峰会,川普将推动对中共的制裁,“川普现在已经大力在推这件事情,加上其它G6国家的配合,共产党现在真的是一个朋友都没有了。”

袁弓夷认为,现在美国基本上就觉得中共是要灭掉的。“是你中共要灭我(美国)在先,那倒不如我们(美国)先灭了你(中共)。现在已经不是你插我两刀,我插你两刀了,而是你死我活,血债血还。”

(记者景晖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